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权贵坤廷】香芋派(五)

逐梦演艺圈

 

(四)挂掉了 看这儿

⬇️

点这里 

 

——————

 

黄明昊在接下《Dance To The Music》之前,公司和他开会谈了小半天。

 

作为偶像,他可以同时兼顾rap和dance两个方向,均衡发展着走下去。但想提高国民度,就必须选择其中一个方向把它做得更精,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他,了解他的优点。

 

公司给他做好了关于两个方向不同的规划,细细地跟他分析了不同选择的利弊。

 

黄明昊坐在沙发上翻看着公司打印出来的文件,范丞丞坐在他身边和他一起。

 

“公司更希望你选哪个路线?”

 

“舞蹈,”黄明昊转过头,“这样更容易被大多数观众直接的了解,认知度能升得快点。”

 

黄明昊把头靠在范丞丞肩膀上,“但也更辛苦一些,因为我的舞蹈本身就不如正廷哥好,我现在再想把舞蹈练更好希望也不大了,我们本身还是一个组合的,我不想我们俩粉丝掐架。”

 

范丞丞嗯了一声,又看他,“那选rap呢?”

 

“rap就是,我本身就更喜欢一点,但是表现的舞台也不多,如果没有什么大热的作品出来,受众群体还是只有粉丝,而且idol rapper本身就在被质疑实力,还是不容易凸显出来。”

 

范丞丞伸手揉了两下他头发,“其实我比较希望你选rap,这样不容易受伤,你受伤我心疼。”

 

黄明昊笑嘻嘻地伸手托住他的下巴,“你拍戏也别受伤,我也会心疼。”

 

范丞丞点了两下头,又继续说道,“但怎么选择还是看你自己,你对自己的事业怎样规划,我都会支持你。”

 

黄明昊把公司的分析来来回回读了几遍,虽然他的个人风格是偏向于rap一点,但从发展的角度还是更应该选择dance,就还是听从了公司的建议。确定的第一个行程就是《Dance To The Music》,在这个节目的录制的期间几乎推掉了所有占时间的通告,专心准备。

 

范丞丞进入剧组后,黄明昊也开始了录制最忙的阶段,100名被各位队长选定的对手进行抽签,两两对决,由四位导师决定出直接淘汰的50名选手,再由晋级的50名选手选择出10名复活。

 

100部3分钟的舞蹈作品,加上串场和选拔,以及实力相近的选手被选到一组平票时,额外进行的比拼,节目的录制已经整整12个小时,在场的选手都困得不行,几位队长也困得不行强撑起精神,导演组让全体休息五分钟,黄明昊跑去跟工作人员一起给选手发水。

 

等他回到队长的椅子上,旁边的队长李A看向他,“还挺有活力的。”

 

黄明昊抓了抓头发,“我也录累了,多动一动。”

 

李A点了点头,“你表现得挺好的,综艺感也不错。”

 

黄明昊说了声谢谢,又有点不好意思,“我现在就是跳舞还不算很厉害,还得多向你们学习。”

 

“我们也不厉害,现在都没那么多时间花在练舞上,我听Martin说你一直在准备,开场舞我看了,挺好的。”

 

黄明昊看向正低头玩着手机的Martin,问道,“你也认识我老师啊。”

 

李A也看向参赛者们,“以前排舞的时候有碰到过,你看这些参赛者们,好多年纪跟我差不多,都要跳的比我们另外三个队长更好,他们也确实花了更多的时间在舞蹈上,你要跟他们学习,现在多花时间把一样东西做的更完美,才能让别人更服你。”

 

黄明昊点了两下头,“我会的。”

 

两轮连续的准备和录制过后,节目还剩下40位选手,由队长和选手互相选择,选出10名队员。

 

队长共同讨论时,李A看向摄像机。

 

“其实我昨天去贿赂了一下Martin,虽然跟小朋友抢人有点不道德,但是为了赢,还是得抢?”

 

黄明昊突然“嗯?”了一声抬起头,对着面前的镜头有点浮夸的开始演,“哥哥们让着点我吧,我的选手都不知道有多少已经被你们圈粉了,你们还要抢走我的老师,没法录了。”

 

旁边的王B也笑了一下,“有点巧,我也找了一下Martin。”

 

赵C也附和了一句,“我也在后台跟他聊了一句。”

 

黄明昊突然有点发慌,“坏了,我昨天没去找老师,我觉得他一定选我。”

 

李A转过头看了一下他,然后在Martin名字旁打了个勾,“那太好了,Martin昨天跟我说,你要是去找他,他就还选你,你不去找他的话,他就给你个惊喜,来我的队。”

 

黄明昊张大了嘴,旁边两位嘉宾笑出了声,他又皱着眉头敲了几下桌子,“完了完了,我以为老师一定来,前面好像都没画几个urban选手,那谁来编舞啊。”

 

队长屋内的屏幕被切换到选手房间,黄明昊和李A的灯同时亮起,Martin看向了摄像头。

 

“我现在很想选李A,黄明昊真是太过分了,我以为他不打算找我了呢。”

 

黄明昊咬着下嘴唇看屏幕,当看见Martin按下他的灯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

 

各队终于选人完成,录制结束后黄明昊叫上全队一起去吃饭,让大家更熟悉一些,也安排好时间来准备第一支属于队伍的舞蹈。

 

每名队员的风格都不同,大家一起选了一首黄明昊的歌,重新编曲,几位urban舞者负责编排,在聚在一起练习。

 

黄明昊不同于其他队长,他所有的时间基本都和队员们待在一起,大家都挺意外,镜头没在录的时候Martin也跟大家直接说了黄明昊的情况。

 

“这是他确定路线后接的第一个综艺,所以我们组这场表演的重要程度也远高于其他组,未来几天Justin也都会跟我们一起练习,他有哪里不好的地方就直说,编舞也不用考虑他的基础,往难了编,我来陪他练。”

 

黄明昊在一边点着头,“老师说得都对。”

 

这一组的选手很多本来就认识,跟Martin关系也好,大家都在一起努力的练习,想把舞台做到最好,黄明昊趴在地上休息时,组内的大神选手给他递了条毛巾,“我开始都没想到你能这么认真的。”

 

他看了下Martin开始笑,“主要怕老师跟公司告状。”

 

选手也笑了起来,“那表现好老师会跟公司争取奖励?”

 

“还没给过,下次得争取一下。”

 

结束了几天练习,也到了第一次演出的彩排阶段,整个队伍换好服装录制后,导演还愣了一下。

 

“你们这队舞蹈怎么这么难?”

 

黄明昊眨巴了两下眼睛,“那是好还是不好。”

 

“好啊,感觉是个爆点,这彩排都零失误了。再来一遍当备份,到时候可以用来发微博增加热度。”

 

大家准备了一下重新录制,完美的录完后黄明昊跟着现场导演一起看了两遍,导演越看越喜欢。

 

“找你真是找对人了啊,舞台也好,梗抛的也好,你挺有天赋的。”

 

黄明昊被导演夸完也开心,说自己明天肯定也好好发挥。

 

彩排结束回到车上黄明昊就给范丞丞打了个电话邀功。难得两人收工都早,到家后还跟范丞丞一起视频,两个人还跟朱正廷一起玩了几把游戏,而到了第二天的录制,却出了点意外。

 

黄明昊在练习室录了段舞蹈发给范丞丞,范丞丞回他挺帅的,小心点别受伤,他充满自信的说不用担心。

 

这是节目的第一次公开录制,现场请了一些观众,主要都是各位队长的粉丝,拍些好看的图多宣传也可以给节目增加一些热度。

 

黄明昊已经很久没在公开场合出现,看着举着镜头对向他的粉丝挥了挥手,笑着看向每个镜头,好让粉丝们能拍到他的正脸。

 

经过主持人的串场和选手的个人秀,黄明昊的队伍被排在第三个表演,他挺放松地在舞台旁边笑着,倒是队员们都紧张了起来。

 

“相机一直闪我都有点害羞了,队长你粉丝会不会把我拍得很丑啊。”

 

他转过头笑了起来,“别担心啊,我粉丝姐姐修图都特别厉害。”

 

黄明昊还是跟前一天一样的造型,队伍在台上做好了准备,所有人按照计划进行舞蹈。整支舞涉及的走位很复杂,舞台中阶梯也在随着队形的变换上升下降。

 

他始终看着镜头,而舞台上自己脚下的阶梯却没有按照计划降下去,他按着编舞后退了两步,一脚踩空,从阶梯上摔了下去。

 

现场导演赶紧喊了停,前面的阶梯才慢慢降了下来,选手围在黄明昊身边,现场一片喧闹。

 

Martin轻轻抬了下黄明昊的小腿,他吸了口气喊疼,整个脚踝肿了起来,很明显是扭到了。

 

工作人员把黄明昊扶了起来,他要了个话筒,跟现场观众鞠了一躬。

 

“实在不好意思,舞蹈没能完整跳完。”

 

说完他又笑着,“大家别担心啊,就是扭一下,不严重的,你们别发微博让其他人担心。”

 

经纪人本来在家休假,赶紧出发去了医院,黄明昊脚踝肿得老高,林哥看着他叹了口气。

 

“我就一天没跟着你,你就把自己弄成这样。”

 

“不赖我……”黄明昊小声的嘟囔,“是舞台的问题……”

 

“导演跟我说了,那你是没脑子吗,阶梯降没降下去你感觉不出来?”

 

“我就想动作了,害怕跳错……哥哥,你可别让丞丞知道了……”

 

节目组的计划是录制正常进行,播出时放前一天彩排时的视频。黄明昊说可以,后续的赛制不太需要跳舞,到了总决赛合作舞台的时候也差不多养好伤了。

 

 

 

他回到家给范丞丞发了条说录制完了的微信,丝毫没敢提自己受伤了。

 

朱正廷和范丞丞一起待在片场吃了盒饭。小情侣互相发着微信,朱正廷自己刷着微博。

 

翻着翻着突然看到营销号发出来的一段短视频,视频不太清楚,但能看出来是《Dance To The Music》的录制现场,发出来的视频里,站在最前面的人从阶梯上摔了下去,朱正廷吸了口气,转头看向范丞丞。

 

“Justin没事吧?脚怎么样了?”

 

范丞丞有点纳闷,“脚怎么了?他没跟我说啊。”

 

朱正廷把手机递给范丞丞,范丞丞越看越皱眉,而跟自己聊天的黄明昊还装作开心地录制完了,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两人正看着,朱正廷的手机震了两下,是黄明昊发来的微信消息。

 

“正廷哥TUT”

 

“我今天在录制现场把脚扭了,现在可疼了TUT”

 

“你别告诉丞丞TUT”

 

他看着现在就在自己身边的范丞丞有点尴尬,打了“晚了”两个字。

 

范丞丞喊了声别,朱正廷看向他。

 

“算了,他不想让我知道就别说了,装不知道吧。”

 

朱正廷回了句好,又问了问严不严重。

 

范丞丞走到一边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还是跟平时一样高兴。

 

他压低声音说话。

 

“今天录制还顺利吗?”

 

“挺顺利啊,我跳得可好了。”

 

范丞丞嗯了一声,想着这人说谎怎么都不打草稿。

 

“那你明天都干什么啊?”

 

“明天没事,”他说话声都带着迎接休息的开心,“可以在家休一天,我最近可累了。”

 

“那行,明天我也没事,我订今晚的机票回去,明天晚上我再回来。”

 

“啊?”电话里的声音突然有点慌,“你别回来了吧,就一天也太折腾了,连着坐两个晚上飞机,你在剧组休息一天吧。”

 

范丞丞声音带着点委屈,“但是我想你啊宝贝,你不想我吗,不是说让我一有空就回去吗?”

 

“想啊,”黄明昊舔了舔嘴唇,想着我当然想见你,我都想去找你了,又说道,“但我不想你太累了,我还是继续在家想你吧。”

 

范丞丞说了声行,“那我下周再回家。”

 

黄明昊嗯了声说好,挂了电话后又赶紧给经纪人发消息。

 

“林哥!下周我脚能好吗?范丞丞下周要回家!”

 

他握着手机等着,林哥很快回他,“你赶紧去坦白吧,好不了。”

 

范丞丞打完电话走到朱正廷身边,他正玩着微信小游戏,然后仰起头来看走近的人。

 

“就没打算告诉你是不是?”

 

他点了点头,“哥你帮我问问下周三的那场戏能不能调,我想早点回去。”

 

朱正廷手一抖,屏幕上显示了一个大大的游戏结束。

 

站在边上的人有点无语地抓了抓头发。

 

“你怎么玩小游戏也玩得这么不好啊……”

 

 

 

范丞丞晚上又刷了两遍黄明昊摔下阶梯的视频,想想就觉得心疼,翻了翻黄明昊几个应援站的微博,节目没播,不能泄露舞台,也没有关于今天的图片,评论里有不少粉丝问摔得严不严重,好不容易找到其中一个站姐回复说“应该只是扭伤,不是很严重”才稍微放下心来。

 

范丞丞晚上睡得不太踏实,朱正廷倒是睡得很香,大家拍戏都累了一天,他格外的累,经常一场戏要拍好几遍,还要担着被导演骂的巨大压力。

 

睡得正沉时,手机却响了起来。他被吓得坐起了身,看见来电显示是Justin,愣了一下接了起来。

 

电话里的声音可怜巴巴,“正廷哥,我脚特别疼,睡不着觉。”

 

朱正廷看了眼手机的时间,临近一点,简直要骂人。

 

“小祖宗,一点了,你要把我吓死了。”

 

“你陪我聊聊天再睡呗,我查了你的日程表了,你明天下午才拍戏呢。”

 

“我就演个花瓶,你还想我演个脸肿着的花瓶?”

 

黄明昊声音越来越委屈,让朱正廷觉得像是自己在欺负他。

 

“哥哥你怎么舍得这么对我,你上个月的采访里还说最喜欢我。”

 

“我是最喜欢你,但你最喜欢的不是我,你怎么不给范丞丞打电话呢?”

 

黄明昊坐在床上,伸手摸了摸自己肿着的脚踝。

 

“怕他多想,万一知道我脚扭了怎么办,我也不能跟他说我脚疼。现在卧室里全是这个喷雾的味道,好熏人。”

 

朱正廷一边听他说话一边嗯嗯的附和两句,整个人困得头晕,他把通话返回到桌面,赶紧打开了微信给范丞丞发消息。

 

“你快醒醒,黄明昊脚疼睡不着,在这跟我唠个没完,我要睡觉,困死了。”

 

他一连发了好几条,看见范丞丞回了个好,呼了口气,躺在床上闭起了眼睛。

 

电话那边又传来黄明昊的声音,“哥,丞丞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啊?”

 

“啊?”朱正廷装作震惊,“他怎么这个点给你打啊?”

 

“嗯……不知道……他不会知道了吧,怎么办,我接还是不接啊?”

 

“接啊!”朱正廷赶紧又坐了起来,像是害怕黄明昊挂了电话,“万一是有别的急事呢,耽误了怎么办。”

 

黄明昊觉得有道理,又在电话另一边点起了头,“那我不跟你说了,我给丞丞打过去,正廷哥再见。”

 

朱正廷挂了电话把手机调了静音,拽起被子打算重新开始睡眠。

 

黄明昊打过电话那边马上接了起来,他小心地喂了一声,范丞丞低沉的嗓音很快传了过来。

 

“宝贝,我是不是打扰你睡觉了?”

 

“没啊,我正好起床喝水,然后回到床上就看见一个未接电话。”

 

黄明昊撒完谎有点心虚,他舔了舔嘴唇,电话里传来范丞丞轻轻的笑声。

 

“我们这么有默契啊,那太好了。我想你了,想跟你说说话,睡不着觉。”

 

他抓着手机傻乐了两声,“好啊,你说吧,我听着。”

 

“我爱你。”

 

黄明昊抓着被脚笑,“我是可爱的小男孩,你知道你是什么吗?”

 

“什么?”

 

“你是可爱。”

 

他说完就开始笑,范丞丞也跟他一起笑,他又继续道,“丞丞你是哪里人啊?”

 

“这又是什么土味情话吗?”范丞丞有点纳闷,“我该怎么答你啊?”

 

“就正常答。”

 

“我是山东人。”

 

“不对。”

 

“青岛人。”

 

“不对,你是我的心上人。”

 

黄明昊又继续,“你知道你和天上的星星有什么区别吗?”

 

“什么区别?”

 

“星星在天上,你在我的心上啊。”

 

范丞丞嗯了一声,“那我得一直一直待在你心上。”

 

两个人聊了很久,直到范丞丞听着黄明昊的声音觉得他有点困了才挂了电话继续睡觉。

 

然而早就挂了黄明昊电话的朱正廷,在床上翻了好几个身,也没重新睡着。

 

他觉得喉咙有点干,坐起身来找水,找了半天房间里一瓶水都没有,想去丞丞房间拿瓶水,想想人家小情侣正在聊天,也没舍得打扰,突然就觉得特别委屈。

 

就你们有男朋友的可以天天虐狗,还连累得我睡不着觉是吧。

 

他打开微博看了看热搜,看着热搜上“XXX公布恋情”,“XX与XX疑似恋爱”,更加气不过。

 

怎么全世界都有男朋友啊。

 

他越想越生气,口渴得也更厉害,翻到通讯录堵气地给蔡徐坤打电话。电话通了又有点后悔,小声地喂了一声。

 

那边的声音明显是刚刚被吵醒,语气有点着急又透露着担心,“正廷,你怎么了?”

 

他拿着手机沉默了两秒,电话里传来翻东西的声音,他觉得可能是蔡徐坤在找自己的衣服,忙说道,“我就是渴了……”

 

琐碎的声音停了下来,朱正廷听到蔡徐坤呼了口气。

 

“房间里没水了吗?我这里有矿泉水和可乐,或者你想喝别的什么我去给你买。”

 

“水就行……”

 

“好,我给你送过去。”

 

朱正廷挂了电话站在门口等,敲门声很快传来,他打开门,蔡徐坤在门口帮他把水拧开,又递给他。

 

他一口气把水喝了大半瓶,蔡徐坤在门外看着他喝完,然后想了想说,“那我先回去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在蔡徐坤转过身后又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

 

“等等,你先别走,我睡不着,可不可以陪我待会。”

 

——未完


评论(91)
热度(43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