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香芋派(十六)

逐梦演艺圈


前情看合集


——————

范丞丞看着粉丝数突然地增长有些莫名的发慌,比起突然地爆红他还是更想踏实一步一步走下去,比起综艺感和好看的脸,更想让大家能够认可他的演技。

 

邮箱里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剧本和影视公司的签约邀请,他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一个公司,收益分成不算太重要,但是需要人帮助筛掉不好的剧本和类似于《第二次告白》这种女主角带资进组没有演技的戏,同时他又需要自由度,去选择自己想演的角色。

 

小公司资源不够好,大公司对演员的限制又高,挑来挑去也没找到足够合适的,四人聊天时,蔡徐坤又一次提醒他,“丞丞,你再不建个团队打理你的行程太影响发展了。”

 

范丞丞也有点无奈,“暂时也只能这样了,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他发完又私聊单独给蔡徐坤发去了消息。

 

“坤哥,签公司还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考虑,就是我和黄明昊的关系。”

 

他想来想去觉得自己不如也去签了YH,跟资源比起来还是黄明昊更重要点,蔡徐坤又拦住了他。

 

“你等等,先别签,我让我经纪人帮你联系联系。”

 

 

 

唐蕾请了片场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喝咖啡,苏越以为他会故意不买给Amy和她带着的助理,没想到这人不但买了,还热情的亲自送了过去。

 

苏越看着他一脸的不可思议,看了看范丞丞,又去撞她的胳膊。

 

“你疯啦?反水了?不爱你偶像了?”

 

“别乱说,”小姑娘瞪了他一眼,又笑嘻嘻的走到范丞丞身边,“丞哥丞哥,快回头,你看Amy。”

 

范丞丞不知道她要做什么,还是回头看了一眼,Amy拿着咖啡,抿了一口,又突然变了脸色起身往外跑。

 

唐蕾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范丞丞一脸的疑惑。

 

“你干什么了?”

 

“我点了杯黑咖啡给她,嘱咐咖啡厅的人挤了两颗柠檬进去。”

 

他想想就有点发抖,苏越默默竖起了大拇指,“厉害,女人真是可怕。”

 

她有点得意,“现在我心情好了,几千块钱的咖啡钱没有浪费。”

 

Amy走回片场后狠狠地瞪了唐蕾一眼,唐蕾也没理会,范丞丞又看了看她,“你又何必得罪她呢,以后她故意欺负你怎么办?”

 

“给你报仇,也给我自己解气。她能把我怎么样啊,戏已经拍到现在了,又不能去换演员,以后她男朋友投的戏就算找我当女一号我也不想演。”

 

 

 

拍戏进程已经过了近一半,按照计划的时间肯定无法拍完完整的原定剧本,但编剧按照每天的进度把剧情删删改改,时间也比计划晚不了几天,不过整个剧组时间安排里的假期时间都被取消,范丞丞也失去了回家的机会。

 

他倒没觉得拍戏辛苦,只是一直见不到黄明昊想他想的厉害,邮箱里的剧本读了几个都不太满意,要去试镜的角色也没准备好,躺在床上就又犯起了懒。

 

要不回去就休息上一阵,等黄明昊一有空就定好机票陪他去法国玩两天。

 

他这么想着,又回忆起了黄明昊组合还没解散的时候。

 

那时候他还在上大学,黄明昊每天世界各地满天飞,要么在演出,要么在录节目,有一点的空闲时间就要马上回公司练习室练习舞蹈,好几次困到洗澡时直接睡在了浴缸里,更有一次吃着早饭就直接倒在了餐桌上。

 

范丞丞想起他那么努力的样子,又觉得才开始拍戏没多久就不断考虑着休息的自己没有什么事业心,配不上努力了这么多年的黄明昊,还是打消了这一想法,继续认真的看剧本。

 

 

 

朱正廷从澳洲飞回来没两天就去了日本拍广告,黄明昊得知时刚在录音棚录了小半天歌,气得晚上四人语音时差点破了音,范丞丞边笑边提醒他注意嗓子。朱正廷跟他炫耀了半天自己可以在日本玩好几天,黄明昊委屈的噘着嘴。

 

“没关系,我不羡慕你,我不想去日本了,我要跟丞丞一起去法国玩,今年没空就明年再去。”

 

“那你明年还去不上怎么办?”

 

蔡徐坤原本一直没说话,现在也突然开了口打击黄明昊,小孩感觉全世界都在欺负自己。

 

“明年去不上后年我就和丞丞一起去巴黎时装周,反正我一定要去。”

 

蔡徐坤说了声行,有志气,通话里又传来了工作人员喊他的声音,也就不再闲聊下去,跟几人说了再见。

 

朱正廷觉得自己没必要给小情侣当电灯泡,也关了语音,说是要去酒店的泳池游个泳。

 

再次剩下了每天语音的两人,黄明昊黏黏腻腻的开了口。

 

“丞丞,我都想你了。”

 

“你不是从我刚走就想我了么?”

 

“不是,是真的想你了,”黄明昊看那人没理解自己的意思,又害羞又着急,“我听着你的声音就硬了,现在好难受,我都好久没能亲亲你,抱抱你了。”

 

范丞丞当然想回去亲亲他,把他抱到床上,让两人的距离贴到最近。他已经好几个早晨不得不去冲个冷水澡再开始换衣服准备去拍戏,现在黄明昊一开口,他身下也鼓起一块。

 

“乖,我也硬了,过一阵有一天假期我就马上回去,导演要是一直没有休息的打算我就请一天假回去。”

 

黄明昊觉得躺在床上开始叹气,“哎呀,我都不想当敬业的小偶像了,恨不得明天不去录歌了,马上就飞过去找你。”

 

他也只能想想,第二天还是不得不乖乖起床,跟着助理继续去录音棚。

 

 

 

唐蕾和苏越按照行程要离开上海几天去录制真人秀,半个星期里要拍摄的都是范丞丞和Amy两人的对手戏以及跟配角们的戏份。

 

没了两人范丞丞又开始自己吃盒饭,突然变回一个人还有点不适应,当晚也没想出去吃,计划回到酒店订一份外卖。没想到刚刚走进酒店的大厅,就看见Amy坐在门口的沙发上,她的助理站在前台办理手续。

 

Amy也看到了范丞丞,笑着挥挥手打了个招呼。

 

“嗨。”

 

他没和Amy在拍戏以外的时间说过话,也不太想在剧组以外的地方碰见她,更不知道她男朋友就在上海,为什么还要来订酒店。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为了住在这呗,”Amy站起身,边说边往前台走,路过范丞丞身边后还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接下来几天都是我们两个人单独的戏份,从家出发太远了,在酒店跟你一起出发我还可以多睡一会。”

 

范丞丞再不愿意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只能跟着Amy一起上了电梯,两人的房间在同一楼层,一个在左,一个在右,下了电梯后范丞丞也没多做停留,点头示意了一下她和助理后就直接回了房间。

 

他进屋以后慌得厉害,也忘了自己还饿着肚子要点外卖。Amy从剧组的工作群加了范丞丞的好友,也没再自我介绍,直接发了一条消息。

 

“明天出发的时候记得叫着我一起。”

 

 

 

范丞丞当然不会叫着她一起出发,第二天一早就直接去了片场,早早地边化妆边看剧本。Amy稍微晚点去了剧组,也没去找范丞丞,坐在一边玩手机刷微博。

 

热搜里写满了关于《奇妙的时光》四人的消息,节目只剩一期没播,近一个月过去热度只增不减。范丞丞倒是没过多的关注,公司的问题也有蔡徐坤帮忙,他只想借着现在的名气选一部真正适合自己的片子,让自己真正有一部拿的出手的代表作。

 

Amy难得的发挥好了点,甚至有的戏份两人能够一场过,工作结束的时间也比预想的早了一些,范丞丞找了个附近的商场,压了个棒球帽闲逛,想要给黄明昊买点礼物。

 

 

 

黄明昊的收入自然是要比范丞丞一个刚开始拍戏的新人多许多,两人刚在一起时他就总用自己的钱给范丞丞买礼物。两个小富二代凑在一起花钱大手大脚,黄明昊每买一次礼物,范丞丞就回一份更贵的,小孩收到礼物不但不怎么开心,有一次还发了脾气。

 

“你不要给我买那么贵的东西,我送你的礼物是我自己的钱,你送我的礼物是花你爸爸妈妈的钱。”

 

范丞丞只以为他是害怕自己爸妈会不高兴,也没太放在眼里,“没事啊,我爸妈也不介意我给你花钱。”

 

“可是我不想你花,我有钱,我要都花给你,等你也挣钱了,再把钱都花给我。”

 

他看黄明昊说的挺认真,也就答应着,黄明昊再买什么,他就收下再带着小孩去餐厅吃顿他想吃的。直到范丞丞拿到了第一部戏的片酬,黄明昊从他进了家门就一脸期待。

 

“你有给我买礼物吗?”

 

“啊?什么礼物?”他故意装作不知道,黄明昊挺委屈,咬了咬嘴唇去牵他的手往屋里走。

 

“没关系,忘了就忘了,让我亲一下就当做是礼物了。”

 

他拉着范丞丞往沙发上推,两人吻了一阵,范丞丞笑着去拍他的屁股。

 

“去开行李箱吧,礼物在里面。”

 

行李箱里好几个大大小小的包装袋,黄明昊拆了个T恤还是限量款,回头看了眼范丞丞,那人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

 

“要预定,所以买的时候先找我姐借了点,现在还回去了。”

 

黄明昊回身抱住范丞丞,笑的露出一排小白牙,“我还在想你要是忘了我该怎么安慰自己呢,丞丞哥哥好有钱啊,我不想去工作了,你养着我吧。”

 

一大箱的礼物被扔在了一边,范丞丞边吻着人边往卧室走。

 

“行啊,那你就每天躺在家里,陪我吃吃饭,睡睡觉,别出门了。”

 

第二天一早黄明昊一边揉着腰一边上了保姆车,边看着微信跟范丞丞聊天边傻笑。

 

经纪人一路上也没想理他,快到下车时拍了下他头顶,“手机放下,要到了,别让粉丝看见你这个傻样。”

 

“我再傻我粉丝也喜欢我,”黄明昊放下手机吐了吐舌头,说完又补了一句,“我男朋友也喜欢我。”

 

 

 

范丞丞随便试了两件外套,都觉得还行,就一起买了下来,柜姐帮他包装好,又问能不能一起合影。他倒不介意素颜时被认出来,稍微弯了下腿摆了个V,等柜姐拍好照片,笑着说了再见才往外走。

 

吃饭时黄明昊连发了几个卖萌的表情包,范丞丞有点惊讶的问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收工的早,黄明昊哇了一声。

 

“心灵感应吧,我瞎猜得。”

 

他照了下桌子上的两道菜,一起发了出去,“今天不用吃盒饭,可以吃点好的。”

 

黄明昊看见餐盘里的辣椒又开始担心范丞丞的胃,“你不要吃辣的东西。”

 

范丞丞胃病好久没犯,嗯了一声也不太当回事,想了想又告诉了黄明昊,“宝贝你是不是再过两周才能发歌啊,我下周天回去,周一再回上海。”

 

那边翻了翻日程表,发来的语音声音兴奋的不行,“下周天的事情只有练舞,我请假不去了,在家里等你,你一定要买最早的一班飞机。”

 

 

 

他答应下来又继续吃晚餐,想想再过一个星期就能见到黄明昊心情都好了不少。谁知刚回到酒店,就看见了站在走廊里的Amy。

 

范丞丞只觉得好心情瞬间被毁掉,只想快点回屋,却被这人伸手拦住。

 

“你也不至于这个态度吧,我又不丑,传出去你也不算是吃亏。”

 

他实在不知道碰上这样的人要如何解决,站定吸了口气。

 

“你不是有男朋友吗,自己做的事你敢传出去?”

 

“不敢啊,但我猜你也不敢传出去,所以就放心了。”

 

她倒是赌对了,范丞丞生怕传到黄明昊耳朵里,还是装作镇定。

 

“我对你没有兴趣,只想赶紧把戏拍完,你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Amy翘着嘴角,脸上挂着一个标准的假笑,范丞丞觉得她演戏时能像现在这样在剧组也不至于场场重拍,Amy拎起一个纸袋,挂在范丞丞手上,把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给你买的咖啡,别这么害怕姐姐,我不会像唐蕾那样,往里面加奇怪的东西。”

 

她说完就走回另一侧自己的房间,范丞丞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被她吓得嘴角都在抖,看也没看袋子里的东西就赶紧丢进了垃圾桶回到房间,又连忙给蔡徐坤发消息。

 

 

 

蔡徐坤正在工作室里听着经纪人开会,看见范丞丞来找自己估计又是出了什么事,就让会议先停下来,自己走到走廊里去接电话。

 

范丞丞说话声音慌慌张张,听他说完蔡徐坤也跟着发愁,下意识就想去找口袋里的烟,结果烟没找到,只翻出来两根朱正廷放进去的棒棒糖,想了想还是拆开一个含了一会。

 

蔡徐坤安慰他说别急,Amy也不能真把你怎么样,要不就换个酒店去住。范丞丞想了想,感觉不是个好办法。

 

“她要是真缠上我,我换酒店她也会跟着一起换呀。而且她就笃定我不会说出去,拿她没有办法。”

 

他和黄明昊在一起那么久,录歌的时期有多忙,他比谁都清楚。生怕黄明昊因为自己被影响了心情,有点无助的蹲在地上。

 

“现在真的是后悔接这个戏,我太草率了,只看了剧本,没管其他的。”

 

蔡徐坤犹豫了一阵,想了想说,“丞丞,要是你信我,就把邮箱账号给我,让我经纪人给你挑挑下一部戏吧。”

 

范丞丞当然信他,自己也实在没了心情关心其他,把邮箱账号密码一起发了过去,蔡徐坤回他你最近小心Amy一点,有事及时跟我和你正廷哥联系。

 

范丞丞睡前躺在床上翻黄明昊的朋友圈,他的私人号里都是家人和熟悉的朋友,发出来的都是日常的生活。最近上面都是练舞录歌时的照片,还有一条配图是家里的大床,上面写着“想你了……”

 

评论里两人的朋友一阵调侃,黄明昊还一个一个呛回去,“我就是想他,你个单身狗,还没人想你呢。”

 

他越看越难受,黄明昊时刻向别人展示着对自己的喜欢,自己的事情却要瞒着他,对着屏幕说了声对不起。

 

 

 

范丞丞第二天起床后沮丧得不行,到了楼下拉开车门后却发现Amy也坐在里面,正对着镜子涂口红,他感觉自己可能还没睡醒,愣着神看向司机。

 

Amy扣上了化妆镜,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你不告诉我什么时候出发我可以来问你的司机嘛。”

 

范丞丞根本不想和她说话,转头看向司机,“你送Amy姐就可以了,我自己打车过去。”

 

Amy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扭头看向另一侧。

 

“别闹了,你现在这个样子,走不出十米就被路人拦住了。一起坐个车上班又怎么了,你刚红几天就开始耍大牌呀?”

 

他被怼的没话能说,摔着车门坐在了后排,司机一路也没敢说话,到了片场范丞丞就独自下了车,到了午休时间忍不住给唐蕾和苏越一起发去了消息。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真的受不了Amy了。”

 

——未完


——————


困疯了,病句错别字和bug等完结再修


第五天打卡


没时间写多个番外了,所以番外只有一个,收录在实体,大概写写正文以前的事


别 催 我 ,求 求了


另外每天的文其实都是设了定时,系统自动发布的,所以最近评论不一定会回复,有事情的话发私信找我就好

评论(88)
热度(24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