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香芋派(十四)

逐梦演艺圈


前情看合集


——————


不知是巧合还是节目组进行了精确的计算,截止录制的最后一天,几人刚好达到了目标收益。餐厅提前几个小时结束了营业,隔壁餐厅的大厨被节目组请来炒菜,大家也都落得清闲,边吃边进行最后一段的录制。

 

几人先是为《云水谣》进行了一阵宣传,又宣传起黄明昊还没开始准备的新专辑和范丞丞还没开始拍摄的新电视剧。

 

蔡徐坤和朱正廷还要继续近一个月的录制,其中几天各自需要回国出席活动,节目组也都安排好了日程。最终导演组跟着四人一起开了香槟庆祝,范丞丞和黄明昊也开始准备回国。

 

 

 

两人刚刚一起录完节目,不坐同一班飞机倒是显得刻意,林哥也没拦着。回到北京后离范丞丞进组的时间越来越近,抓紧着时间背台词看剧本,黄明昊看到拍摄地是上海就一阵头疼。

 

“又要异地了,北京不好吗,为什么现代戏非要在上海拍?”

 

“乖啦,”范丞丞一手搂着他一手在剧本上写字,“我保证一有空就回来看你。”

 

黄明昊点着头,又别别扭扭地开了口。

 

“那……第一场吻戏是什么时候啊?”

 

“你主要就是担心这个呢吧?下个月初才拍呢,你还能再开心几个星期,等我拍完马上回来哄你。”

 

他噘着嘴,拿过范丞丞的剧本摆在一边,整个人凑近。

 

“你看看我,我们先练一练。到时候一定要一场就过,千万不要亲好多遍。”

 

范丞丞笑了一阵又开始吻他,心里也没什么底。他第一场恋爱就是跟黄明昊,没喜欢过别人,更没跟别人接过吻。原本想着这是每个演员都要经历的,觉得没什么,可真的想到要拍,心里又开始有些抵触,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黄明昊抬起头时脸有点红,又像是知道他都在想些什么,轻轻咳了一声,“你也不用担心太多,我也没有特别不愿意,演戏嘛,都是假的,以后没准我也会去演戏,跟漂亮的女孩子接吻,不用担心,我不会跟你发脾气的。”

 

范丞丞自然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捏了下他的鼻子装作发脾气,“那我估计会天天跟你闹,不让你去拍。”说完又抱着人一起倒在沙发上,抓乱了黄明昊的头发。

 

“你呀,也不知道是太聪明还是太傻,总能猜中我想的。”

 

 

 

进组前的最后两天两人回了范丞丞的父母家,在家什么都不愿意干的黄明昊在范妈妈面前勤劳了起来,在厨房陪着洗菜洗水果,还主动展示了一下自己在节目里的学习成果,做了一道咖喱牛肉。

 

范丞丞自己待在书房,安静地背台词,黄明昊送上去水果后,就不再打扰,坐在客厅陪范妈妈边看电视边聊天。

 

“我们原来想让他跟着家里做生意,他也不愿意,非要考电影学院。”

 

“那您和爸生气吗?他这么不听话。”

 

“也不算生气,他自己开心就好。我们那时候以为他是喜欢演戏,后来到了大学以后把你领回来了,才知道是因为喜欢上了个明星,为了把你追到手,想去学学相关的东西。”

 

黄明昊第一次听说这些,又害羞又高兴,却还是不忘夸他几句。

 

“可是丞丞真的挺有天赋的,演技也好,上镜也帅。”

 

范妈妈笑了起来,“都是因为你发掘到的天赋,他倒还算是认真。这样也挺好的,他和姐姐都有自己的事业,现在我们也清闲,不用我们来管。”

 

黄明昊一直以为他是个爱豆,范丞丞想做演员,这是他们之间的缘分,突然得知这缘分是范丞丞为自己努力创造出来的,更高兴了几分,吃饭时都美滋滋的。

 

范丞丞一边吃着他做的菜,一边又有点奇怪,“我妈给你包红包啦,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红包倒是没包,原来的事我跟他讲了不少。”

 

范妈妈说完,他又咳了两声。“妈你挑点好话讲,我好不容易给你追到手的儿媳妇。”

 

黄明昊红着脸踢范丞丞的小腿,范妈妈也没注意到,只顾着批评自己儿子。

 

“那你自己看看以后该怎么做,回了北京再敢不来,我就挑着你的坏话跟昊昊讲。”

 

 

 

范丞丞买了最晚的航班,黄明昊跟Martin请了一天假,也没去练舞。他们在卧室的大床上躺了一天,除了吃饭的时间都在聊天。

 

“姐姐选的这个床比我们原来的软得多,我觉得睡着特别舒服,可是你又要走了,又剩我一个人。”

 

“等回来就陪你睡。”范丞丞本来没怎么觉得,听黄明昊一说感觉确实是挺软。身边的人翻了个身,转了过来。

 

“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有,练舞小心一点,不要再受伤了。”

 

黄明昊挺不高兴地噘着嘴,“我不是要听这个。”

 

范丞丞又把他抱了过来,“还有要说的就是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还想去机场送你,但是我去不了。”

 

“乖乖待在家里,我到了给你发消息。”范丞丞又陪他躺了一会,到了时间不得不吻了吻他坐起身,“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范丞丞要拍的戏是个都市剧,剧中的女主角比范丞丞的角色大了5岁,是个业务能力超强但是没有恋爱经验的女律师,而范丞丞所饰演的是个刚毕业两年的富二代,一个蛮可爱的傻白甜。所选的女演员也是个比他大上几岁的姐姐,刚好符合戏中的设定。

 

女演员艺名叫Amy,不怎么出名,也没演过几部戏,但是长得足够漂亮。范丞丞特意去找过她的剧看,都是青春校园剧,看起来不怎么需要演技,隐隐地觉得对手戏份可能会拍得比较艰难,女二和男二他倒都知道,一个叫唐蕾,一个叫苏越,两人都是因为网剧火起来的新人,正在上升的势头。

 

他其实对这部戏挺有信心,主角四人虽然不算出名,但是整个剧组颜值都高,剧本也好,情节甜蜜也不虐,拍出来肯定能吸引不少人。

 

开机当天范丞丞自己去了片场,在此之前他也没见过各位主演,到了以后就独自去了化妆间做造型,女二到得更早一点,正在做着卷发,看见范丞丞挥手打了个招呼。

 

“您好,我叫唐蕾,是女二号。”

 

“我是范丞丞,叫我丞丞就行。”他笑起来嘴角刚好弯出好看的弧度,化妆师也进屋来给他化妆,唐蕾做好了妆容,出门找助理拿了个小本,翻开递给了范丞丞。

 

“丞丞你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啊。”

 

“行啊,你等我化完妆给你签。”

 

女孩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等,男明星化妆没那么复杂,范丞丞皮肤底子又好,化妆师结束的也快,范丞丞转身抬起了头。

 

“给我吧,用不用再给你写点什么。”

 

“给我写祝唐蕾拍摄顺利吧,我觉得你演技特别好,我得多像你学习。”

 

他被夸也挺高兴,接过本子时脸上带着笑,范丞丞写字时才注意到,这个本子不是普通的笔记本,每一页的右下角都印着两个卡通人物,造型和之前他在机场收到的钥匙扣一模一样。

 

他抽了口气,没忍住问了问,“这两个小人,我看着有点眼熟。”

 

唐蕾收回了本子,笑得有点尴尬。

 

“啊……这个画的是你和Justin,你不会不高兴了吧?”

 

“没不高兴,就是感觉挺神奇的,居然能在合作的演员里碰到粉丝。”

 

她听范丞丞这么说也放心了下来,挺开心地自己说了起来,“我是你们两个人的粉丝,真的超级喜欢你们,你的所有戏我都追了,我上学的时候还去过好几场Justin的演唱会,专辑我也都买了。”

 

范丞丞被小粉丝的描述逗得笑了半天,伸出手要把她的笔记本要回来。

 

“那你想不想要Justin的签名啊,等我回去跟他见面以后帮你要一个。”

 

“好啊好啊,”唐蕾忙把本子递给范丞丞,想了想又嘱咐,“丞哥你可千万别忘记把本子还给我。”

 

他说了声知道,随意地前后翻了翻,开始几页印了几张两人的照片,有黄明昊的舞台照,还有他的机场图,又多问了问。

 

“这本子还挺好玩的,你从哪里拿到的。”

 

“我特意买的,还送了个钥匙扣,就是你机场拿到的那个。”

 

两人聊得正欢,场务敲门走了进来,叫着他们去现场对一遍戏走位。女主角和男二已经都站在了现场,第一场戏是四人在公司里的对话,Amy穿着干练的西装高跟鞋,又配着大红唇,造型十分干练,她上下打量了范丞丞一番,又看了看跟他一起走来的唐蕾,微皱了下眉,避开了目光。

 

唐蕾抽了口气,赶紧跑到男二号的身边,范丞丞被她打量得有些不舒服,总觉得那目光不太友善,也没怎么多想,听着导演对戏。

 

这一天的戏份都在公司里,按计划大概可以五点左右收工。范丞丞估计即使结束的晚点到了八点也能回到酒店,出发前就约了黄明昊晚上八点视频。黄明昊在家赖床起的有点晚,怕迟到会惹编舞老师生气,晚上罚他加练,着急收拾东西往外跑。

 

两人白天都各忙各的,基本不会联系,范丞丞也能专心拍戏,几人大概的走了遍位,就正式开拍。

 

事实证明范丞丞的直觉有点准,Amy只是造型干练,演起戏来根本没有职业女性的感觉,台词说出口的语气依旧是拍校园剧时的样子。导演连着喊了好多遍停,基本一直是范丞丞自己在重复台词,男二女二都没什么机会开口。

 

导演始终对效果不太满意,最后还是降低了标准喊过,结束时范丞丞松了口气,忙接过来工作人员的递的水润喉咙。

 

一上午的戏拍得都挺艰难,到了中午还有原计划的几幕没能拍完,导演不能让所有人都饿着肚子继续,就让大家先休息去吃午饭。Amy被助理接走,其他三位主演都留在片场吃盒饭,

 

唐蕾看范丞丞是一个人,就叫着他和苏越三个人一起吃,几个人就坐在刚刚拍戏时的大会议室里,拉开椅子在桌上吃饭。

 

唐蕾本来就是粉丝,边吃饭边盯着范丞丞看,想了想又开口问道。

 

“丞哥,你真没助理呀,我跟苏越这么不出名,拍戏也都带了两个助理一起呢。”

 

苏越正夹了口菜到嘴里,突然被提到,抽了口气。

 

“你跟你偶像聊天就好好聊,没事攻击我干嘛。”

 

范丞丞左手食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又开始解释。

 

“之前一直挺悠闲的,没想好签哪个公司,也不想被管着。现在发现没经纪人和助理是有点不方便,这戏拍完我得好好研究一下。”

 

唐蕾点着头,饭吃的差不多又开始放下筷子叹气。

 

“丞哥要签个资源好一点的公司,我之前以为你要签YH了,特别伤心,我也想跟Justin同一个公司,但是YH没要我。哎,我什么时候才能演上女主角啊。”

 

“等你大红了吧。”她碎碎念完苏越又开始调侃她,“或者你搞定一个投资商,让人家来捧你,给导演压力,逼着导演必须让你演女一号。”

 

唐蕾切了一声,又无奈地摇了摇头,范丞丞听得云里雾里,有点纳闷,“你们这是在说谁?”

 

苏越压低了声音,“你不知道吗?Amy姐是带资进组的,投资是她男朋友。”说着又指了指地面,“这个公司就是她男朋友的,不然以她那个演技怎么能过试镜。”

 

范丞丞四处打量了一圈,又点了点头,“那我能够理解了。”

 

说完又笑了起来,“行了,别抱怨了,打起精神来,下午还得继续拍。”

 

 

 

原本五点结束的拍摄进行到快六点还差了好几幕,编剧临时改了点台词,把工作时的剧情改成了加班时,大家也被迫多在剧组吃了顿盒饭,继续进行拍摄。等到收工时时间已经临近九点,范丞丞随意地用卸妆巾擦了擦脸,倒在车里就睡。

 

范丞丞回到房间以后打算先去洗个澡,掏出手机看到一排微信消息,才想起自己约了黄明昊视频。他匆匆忙忙地拨了过去,黄明昊抱着一个大玩偶坐在床上,嘴巴又噘得老高。

 

“拍戏第一天,就把你的宝贝给忘了,大猪蹄子,给我个解释。”

 

“我错了,以后不敢了,我这是刚收工,才回到宾馆。”

 

“不是说八点就能结束吗?这都快十点了。”

 

范丞丞叹了口气,对着视频那边的人一脸委屈,“我就觉得可能会拍得不太顺,结果真的不顺,那个女主角演技不行。”

 

“那为什么找她啊,我看她也不是像正廷哥那样,有很多的粉丝……”

 

还在澳洲的朱正廷远远地打了个喷嚏,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蔡徐坤关心地递来了外套,“怎么了,是不是冻到了。”

 

他摇了摇头,“没啊,我觉得自己穿的挺多的。”

 

范丞丞也没跟着一起吐槽朱正廷,忙着跟黄明昊抱怨。

 

“中午吃饭的时候男二号告诉我她是投资商的女朋友……现在也只能继续拍下去了,我看今天导演脸色也不怎么好,今天一句台词要讲好多遍才能过,我嗓子都有点疼。”

 

黄明昊一边安慰着范丞丞,一边又不能理解,“这投资商怎么想的呀,让自己女朋友跟别的帅哥拍爱情片,还有吻戏。如果我是投资商,肯定不能让你演这种。”

 

“小醋坛子。”范丞丞听着他说话疲惫消解了不少,翻了个身,又突然想了起来,“对了,你知不知道唐蕾,跟我在一个剧组的。”

 

“知道啊,那个很火的网剧嘛,我看过几集,后来没时间,就没看完。”

 

“她是我们的粉丝。”

 

“我们的?”黄明昊有点惊讶,“什么是我们的粉丝,皇权富贵吗?”

 

“对,她今天找我签名。”范丞丞说着去拿那个带回来的本子,翻开给黄明昊看,“这个本子上面都是咱们俩,买本子还送粉丝给我的那个钥匙扣。”

 

他看了眼就知道一定是粉丝出的周边,在床上开始打滚,“怎么我又没有,钥匙扣粉丝都有了我也没有。”

 

范丞丞觉得他像一只炸毛的小猫,也没打算顺顺他的毛,“给你了你也不敢用,我的送给你了,放在书架上看着吧。”

 

黄明昊委屈的不行,又开始反驳,“谁说的,你等着,我早晚要用的。”

 

两个人边聊边吵闹了半天,范丞丞跟他吐槽女主角,黄明昊吐槽自己编舞老师,聊了快一个小时两个人都有点困,还是黄明昊先道了晚安。

 

“不聊了,有空再视频,你是不是还没洗澡。”

 

“行,等我明天收工了再找你,”他说完又开始坏笑,“我确实没洗澡,怎么,想看吗?”

 

黄明昊切了一声,也没因为被调戏了而脸红,“想看啊,视频别关了,你找个位置把手机摆好,我看着你洗。”

 

“那你是不是得录个屏存好,没事就打开看看啊,我身材这么好。”

 

“谁要看一颗胖橙子啊,”黄明昊表示完嫌弃,又觉得有点可惜,“虽然我真是挺想看的,但是我害怕手机以后丢了,那你不是就被其他人看到了,我才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把嘴唇贴近屏幕,对了镜头亲了一口,开始挥手跟范丞丞道晚安。

 

“快去洗吧,好好休息。”

 

范丞丞温柔地笑着,把手机拿的远了点,又摆了摆手,“你也早点睡,不要再玩手机了,小网民。”

 

 

 

几位主演的房间都被定在同一个酒店,除了Amy以外大家都住在剧组安排的地方,拍摄了几天后范丞丞也和大家熟悉了起来,只跟女演员没太多的接触。拍摄还是不太顺利,很多镜头范丞丞都觉得应该重拍,编剧被迫去改了剧本,砍掉可能会被后期剪辑掉的情节。

 

新剧本到手后范丞丞觉得挺多情节都不够完整,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只是觉得有点可惜。他没想靠这部剧突然大红,但还是有着挺大的期待,就现在的情况看也只能尽量认真地把戏拍完。

 

粉丝得不到太多关于黄明昊的消息,但是范丞丞知道他忙得要死,新专辑有十首歌要准备,其中两首只有曲,还需要他自己作词,主打歌单是舞蹈就有三个版本,只是记动作就要花上挺久。

 

黄明昊每天累到胳膊都不想抬,两人就开着语音通话把手机摆在一边,自己干自己的事情,范丞丞每天看看自己邮件,哪些导演找了自己约下一部戏,哪些公司想跟自己签约,开始为自己的下一部戏做起打算。黄明昊一边写歌词一边把土味段子念给范丞丞听,逗他开心过后又开始哼唧。

 

“你不在我身边我都没有灵感,范学长什么时候回来呀。”

 

“过一阵,有空我就回去一趟。”

 

黄明昊嗯了一声又开始唉声叹气,“天呢,出完专辑就又要开始打歌出席活动上综艺,我什么时候才能再休息啊。”

 

“会有机会的,想去哪里度假,以后我陪着你一起去。”

 

两人都知道度假是几年内都没机会的事情,倒还是认认真真地计划了起来,黄明昊像模像样地开始查找旅游攻略,边查边自言自语。

 

“我有点想去日本,去看看富士山,东京塔,浅草寺……”

 

“行啊,那我们就去。”

 

“可是如果有机会去旅游我还是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想去法国看看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还有凯旋门。”

 

范丞丞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说,帮他计划,“那怎么办啊,不是同一个方向,只能去一个的话你选哪里?”

 

“那还是巴黎吧,”黄明昊选择了半天,傻乎乎地笑了起来,“我们走得远点,不容易被拍到,还可以多看看外国人。”

 


——未完

评论(68)
热度(28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