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彬廷】【学院江山】玛琪雅朵

*答应写给  @今天也很喜欢小郑  的文


*一个偏现实向 前男友文 ,学院太虐了 写到一半我都想让他俩一直谈恋爱永不分手 于是这是一个开放式结局


* OOC 渣文笔 流水账 


——————


    郑锐彬一直觉得,朱正廷挺狠的。对别人挺狠的,对他自己也挺狠的。


    他们初次见面其实不是在偶像练习生的录制,而是17岁那年,一个中国舞比赛上。郑锐彬没学过跳舞,他陪艺考的朋友去参赛,参加比赛的人很多,朋友在化妆间候着,屋里还有其他几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朱正廷。


    艺考这条路其实很难走,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学下来其实就是在烧钱,他和朋友之间一直互相打击着调侃对方,郑锐彬坐在椅子上看着一边练习空翻的朱正廷,拍了拍朋友的肩膀。


    “收拾收拾东西走吧,你看看人家跳的多好,还会翻跟头,哪像你,转个圈都能扭脚。”


    朱正廷听到郑锐彬好像在说自己,抬起头来看向他,一旁郑锐彬的朋友也看向朱正廷,点了点头,“嗯,我觉得也是,他长得也这么好看,我还比什么啊。”


    朱正廷没忍住弯着眼睛笑出了声,郑锐彬看着他有点脸红。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郑锐彬在朱正廷上场前跟他说了加油,还鬼使神差地要了人家手机号。朱正廷那个时候笑着看他说,“留了我的电话号,以后就得约我出去玩。”郑锐彬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那场比赛朱正廷和郑锐彬的朋友都没得奖,郑锐彬给朱正廷打电话的时候,朱正廷说他现在心情很不好,两个人约了在咖啡厅见面,朱正廷抱着一杯玛琪雅朵在手里,低垂着头。


    “我从8岁就开始学中国舞,到现在都快十年了。我真的很迫切地想要得到一个奖,一个对我的认可,从小到大受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伤,我觉得我真的要坚持不下去了。”


    郑锐彬那时候抓住他的手,像是有点着急,“你跳的特别好,真的,以后肯定会得到很多奖的,别放弃,我觉得你特别好。”


   朱正廷看着郑锐彬眼睛又弯了起来,“我相信你说的了,其实就是想跟你抱怨一下,我也舍不得放弃。”


    两个人出了咖啡厅在繁华的街道上随意走着,聊着朋友,聊着过去,也聊着理想和未来,那杯玛琪雅朵在冷掉之前到了郑锐彬手里,朱正廷看着他喝进嘴里又有点委屈,“我都想喝很久了,等以后不跳舞了就不用担心变胖,我要每天买一杯喝。”


    郑锐彬侧过头来看他,“等那个时候,我就坐在你对面看着你喝,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好喝。”


    那之后两个人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多,相约出去的时候也越来越多,一起看新上映的电影,一起在ktv包宿唱歌,朱正廷夸郑锐彬会成为最棒的歌手,郑锐彬就夸他会成为最棒的舞蹈家,朱正廷看着他傻乎乎的笑,然后又说,“其实除了跳舞,我也挺想演个戏的,我妈还挺盼着在电视上见到我。”



    三月的北京还没有变暖,两个人没想在街上走太久,边逛边找好吃的饭店。郑锐彬看着朱正廷总觉得他穿得有点少,朱正廷把手缩在袖子里,贴在郑锐彬身后走,像是希望他挡挡风,“我也是有一颗爱美的心的,我长得这么好看,穿得也得好看。”


    说完郑锐彬没理他,朱正廷又自己傻乐着,“锐彬,其实今天是我生日。”


    朱正廷叫郑锐彬的名字其实有点奇怪,像是带着点鼻音,彬字总被他念得像冰。郑锐彬猛的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朱正廷一下子撞到他的后脑勺,揉了揉自己鼻子,“哎呀你吓我一跳。”


    郑锐彬双手搭上他肩膀,“你生日?”


    朱正廷嗯了一声,对啊。


    “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我都没给你准备礼物。”


    朱正廷咬了下嘴唇,“我想要的礼物不用准备,但是你也不会送……”


    郑锐彬“嗯?”了一声,“想要什么?”


    “其实我想要你。”


     朱正廷看着郑锐彬皱起的眉头有点后悔,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那个,其实我是开……”


一句话还没说完,一个吻落在自己的嘴唇上,朱正廷睁大了眼睛,郑锐彬盯着他,然后歪了下头,“想说你是开玩笑的?”


    朱正廷忙摇了摇头,“没,不是开玩笑的,我是认真的喜欢你。”


    郑锐彬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去牵他的手继续向前走,“挺好的,其实我正愁怎么跟你表白呢。”


    直到后来很久,朱正廷都清晰的记得,那天冰冷的街道,温暖的手。


    年少时的喜欢简单而又纯粹,他人的目光可以不在意,未来的磨难更像是不可及。17岁那一年的郑锐彬,常坐在朱正廷的舞蹈教室里,看着镜子里的他跳舞。朱正廷咬着嘴唇对着镜子里的郑锐彬撩起衣服,露出完美的腰线和八块腹肌,直到坐在一边的人轻笑着低下头,他才跑过去,躺在人家腿上,仰起头看着对方。


    郑锐彬拿出湿巾擦他额头上的汗,又撩起他的裤脚看小腿上大片的青紫。


   “疼吗?”


    郑锐彬声音轻轻的,朱正廷侧过头,抱上他的腰。


    “习惯了,要是哪个月没受伤,那肯定是说明我没好好练舞。”


    郑锐彬摸了摸他后脑勺的头发没说话,又看向窗外。



    叶子变黄了,夏天终于要过去了。


    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可以永远美好,18岁的两人还没有做好携手迎接未来的准备,令人烦闷的文化课,逐渐临近的艺考,高傲的自尊心使频繁争吵着的两人谁都不先让步,愤怒时伤人的话语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


 
    朱正廷在郑锐彬面前摔了他送的杯子, 碎玻璃溅的地上到处都是,随后就转身去收拾自己跳舞的衣服和鞋,把他们放进包里。


   郑锐彬红着眼睛坐在一边盯着他,一瞬间就觉得很烦,一吵架就收拾东西去练习舞蹈,永远不想着怎么解决。


   郑锐彬起身抓住朱正廷的手腕,朱正廷甩了两下手没甩开,咬着嘴唇盯着白色的地砖,郑锐彬深吸了两口气,语气依旧没有缓和。


    “你有完没完,一吵架就这样,不嫌烦吗?”


   朱正廷斜过眼睛瞪他不说话,郑锐彬更觉得窝火。

 

   “行,要走你就走,”说着松开了他的手腕,“有本事你就别再找我。”

 

   朱正廷狠狠地摔了门出去,在教室里把熟悉的舞蹈跳了一遍又一遍。汗水混着眼泪留着满脸都是,朱正廷觉得镜子里的自己丑的不行,不仅是哭起来的脸不好看,动作也难看。


   朱正廷讨厌着静不下来心的自己,讨厌着满脑子只装着郑锐彬的自己,几个小时的时间不停地强迫自己对着镜子跳了一遍又一遍,体力不断地透支,视线也越来越模糊,只觉得自己一个节奏没踩对,之后就整个人倒在了教室的地上。


    腰有点疼,后背有点疼,撞了一下的头也有点疼。好像摔得不轻。他没有动,躺在地上,伸手挡住眼睛,感觉教室里的灯光有些刺眼。


    当想爬起来继续练舞时,发现腰突然疼的厉害。朱正廷一下子委屈得不行,跟郑锐彬吵架委屈,受伤了委屈,为了保持身材不能吃甜食,不能喝玛琪雅朵更委屈。


    他躺在地上哭着去拿手机,包被放的有点远,费了好大力气才把自己整个人挪到背包旁边,朱正廷拨过郑锐彬的电话,提示音响个不停,电话却始终没被接起。


    那个晚上他在教室的地上躺了很久,最终自己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北京已经入了冬,舞蹈教室的暖气开的很足,朱正廷还是觉得地上有点冷。自己的心好像也有点冷。


    郑锐彬知道朱正廷摔坏了腰,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时,已经过去了三天,朱正廷看着他又皱着的眉头,尴尬的笑了笑,“我以为你得等我出院去找你才会知道。”


    郑锐彬坐在病床边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今天给你买了粥去找你,舞蹈老师说你前几天摔倒了……”


    朱正廷打断他,脸上没什么表情,“我给你打电话了,那天摔倒的时候。”


     “没忍住,受伤了就想找你。”


     “还是你厉害,说不理我就能不理我。”


    郑锐彬没再去过医院,朱正廷说他妈妈请了假去照顾自己,让郑锐彬别再过去,等出院了再说。


    郑锐彬答应了下来,学校的课程繁忙,他也请不下来太多的假往医院跑,每天给朱正廷发很多条短信嘱咐他好好养伤,好好休息,朱正廷偶尔回个嗯,反过来也嘱咐他几句,两个人绝口不提那天的争吵,好像努力的掩盖起来,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朱正廷其实自己在医院待了一个星期,没敢告诉妈妈,怕她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外求学,也怕她心疼自己。他躺在床上觉得自己栽在郑锐彬手里了,练舞这么多年,也不是第一次受伤,但是第一次觉得这么委屈。但他又不能要求郑锐彬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追求的,自己总是不会成为别人世界的中心。



    两个人再次见面是朱正廷出院的第一个周末,朱正廷说想在外面玩一天,郑锐彬翘了自己的声乐课,提前定好了餐厅也买好了影票。


    11月的北京还没开始下雪,两个人坐在咖啡厅里,朱正廷还是抱着一杯玛琪雅朵,笑着看了看窗外,又笑着看了看郑锐彬。


    “今天真的特别开心,最近几个月脑子里一直是学习,练舞,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但是天黑的好早啊,我们夏天出去玩的时候,看了电影吃了晚饭天还是特别亮。”


    郑锐彬也看了眼窗外,然后摸了摸朱正廷的手。


    “入冬了,你多穿点,平时小心一点别再伤到腰。”


   朱正廷脸上的笑没变,却轻轻低下了头。


   郑锐彬又皱起了眉,“正廷,对不起,那天我不该凶你,更不该不接你电话,我不知道你受伤了,我现在特别后悔。”


    “我也想说对不起,”朱正廷重新抬起了头,又舔了舔嘴唇,“我太固执了,也太较真了。但是我不想说没关系。”


    朱正廷脸上还挂着那个笑,但是仔细看的话,他的嘴角有点发抖。


    “我们就到这吧。我觉得,是时候分开了。”


    朱正廷说完,郑锐彬诧异地看着他,他又觉得自己眼眶有点发酸,忙看着自己手里那杯玛琪雅朵。他把咖啡举起来,轻轻抿了一口。


    “今天忍不住啦,就想喝一口,但好像不是很好喝啊,挺苦的。”


    过了一会又补了一句。


    “你别总皱眉了。”


    他站起身,拉好了自己的外套。“我们别再联系啦。”说完就转过身,然后又转过来。


   郑锐彬没说话,红着眼睛盯着他看,朱正廷还是笑着,“要艺考了,你加油,我也是。”


    两个人果真没再联系,那年艺考过后两个人都上了不少新闻,一个成了上戏中国舞专业第一,另一个成了中戏音乐剧专业第一。


    再次见面已经是四年后,年少时的青涩渐渐褪去,生活在渐渐磨掉他们的棱角,朱正廷走进摄影棚,一眼就看见了坐在上面的郑锐彬,他紧张的领着同公司的弟弟们坐在最下一排,小心的嘱咐着他们别乱回头。


    你们别总回头看。


    你们总是回头的话,我也会忍不住回头。


    很多人都觉得朱正廷和郑锐彬两个人很像,他们都是正统的学院出身,比起他人更注重舞台上的仪态,说话也都一样字正腔圆。


    两个优秀而又相似的人,似乎就应该成为好朋友,但是让人意外的是,他们表现的极其不熟。


    主题曲的录制两个人一同在A班,日常的练习见面根本不能避开,却连招呼都不打,一群人坐在一起聊天时,只要其中一个在,另一个就一定不在。


    一天半夜郑锐彬推门走进练习室,屋里只有朱正廷一个人,短暂对视之后郑锐彬揉了揉头发又退了出去。



    “我去B班,你继续练吧。”


   “别,”朱正廷喊了他一声,“一起吧,本来就都觉得我们关系不好,你这样他们会觉得咱俩有仇。”


    郑锐彬跟朱正廷一起练习主题曲的舞蹈,他动作其实没朱正廷做的好,但是跳的同时还要唱,他的气息更稳一些,跳了两遍,朱正廷关了音响坐在地上,郑锐彬也坐了下来。


    先是一阵沉默,郑锐彬看了看他,还是决定开口说句话。


    “我看了你们在韩国的节目,你们挺好的,挺厉害的。”


   朱正廷双手撑着地,仰头看天花板,“嗯,感觉挺多人都看过,其实有点丢人,表现得不太好。”


    “没啊,”郑锐彬忙反驳他,“你舞蹈特别好啊,唱歌也挺好听的。”


    朱正廷躺在地上,歪过头看着郑锐彬。


    “锐彬你知道吗,”他还是跟之前一样,把彬字念得像是冰,“其实我是通过唱歌进的公司。”



    时间仿佛流水,每一天都忙碌个不停,没留给他们多长时间追忆过去,两人的相处还是一样小心翼翼,第一轮演出的准备已经开始,淘汰也越来越近,朱正廷感到一阵莫名的焦虑。


    这天半夜回到寝室,寝室平时闹个不停地两个熊孩子认真地盯着他,把他拉到床上,茫然的眨着大眼睛。



    朱正廷觉得有点懵,“黄明昊,范丞丞,你们两个又作什么妖?”


    Justin干脆坐在地上,抬头看着朱正廷,“哥你最近生病了吗?”


   “没啊,”朱正廷低着头回答黄明昊,站在在一边的范丞丞又开了口,“那哥你最近受伤了?”


    朱正廷又抬起了头,“也没有,我最近好着呢,你俩今天闹什么呢,”说着又把他俩推到一边,“让开我去洗漱。”


    Justin没起身,蹭着往一边靠了靠,完美的用运动服擦了擦地,不解地看着朱正廷,“那今天锐彬哥是怎么了,跟我们俩说了好几遍一定要照顾好你,我还以为你们不太认识呢。”


    朱正廷停了下脚步,又继续走向卫生间,两个熊孩子不明白倒也没太在意,倒在床上睡觉。那晚他独自站在洗手台前看了镜子里的自己很久。

    4年前两人遥不可及的梦想,好像越来越近了。


    郑锐彬没想到花絮的录制两人会被分到一组,还没想好见面应该怎么自在地打个招呼,朱正廷已经做好了造型和范丞丞一起走了进来,工作人员在不断的调整,范丞丞坐在椅子上转圈,跟之前一样皮的不行。


    几个人第一次经历工作人员的争吵,郑锐彬小声的劝着,朱正廷耐心的解释着大家可能都有起床气,结果发现是设计的环节,生气又有点放宽了心。


    范丞丞溜去了便利店,郑锐彬和朱正廷一起走在回公寓的路上,郑锐彬边走边找话题。


    “刚才挺尴尬的,我真以为他们生气了。”

 

   朱正廷一下子笑了出来,然后看着郑锐彬,“其实我刚才想起了我们原来吵架的时候。”

 

    说完又抱着肩膀继续往前走,“咱们俩吵架应该比这个还吓人,你室友估计都觉得我挺烦的。”


    “没,”郑锐彬摇了摇头,“他们一直都在怪我太凶了。你不去就没人再给他们买夜宵了。”



    郑锐彬一直以为自己会在35进20的时候淘汰,排名录制的前一晚他就在不断的扫视寝室,看看都有什么需要带走。


    盯了半天没觉得什么要特别收拾,想了想又拿起了被夹在钱包里的拍立得,小心的收拾行李。


    那是朱正廷拍完给他的,郑锐彬躺在床上想了想,一段感情都已经结束了四年,其实也没有太多舍不得。


    只是有点可惜,如果再次相见还是不能好好道别。


    录制当天郑锐彬其实平静地观看完了录制的前半程,原本他以为不止是前半程,会是全程。直到在第20名候选人特写的四张面孔里看到自己时,他依然觉得要凉,当第20名和21名走向舞台,周彦辰转身跟他道别时,他才觉得自己有一点懵。


    好像一切可以做的更好。


    也希望未来可以更好。




    郑锐彬直到总决赛也没能和朱正廷同台表演一次,但多出的一轮比赛却给了他机会告别。


    总决赛的前一晚朱正廷从B组的教室串到了A组,两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聊了很多。


    从艺考的考场到异国的比赛,从有趣的老师同学到校里的汇报演出,像是久未见面的挚友,跟对方倾诉着自己的经历。


    后来郑锐彬说,我这几年自己去买了好多杯玛琪雅朵。


    朱正廷笑着,“我大一那年,终于得到了第一个中国舞的一等奖。一直都想告诉你,还好现在有了机会。”



    总决赛那天郑锐彬站在后排盯着朱正廷的后脑勺,又看着他走向了出道位,内心突然轻松了起来。


   录制的最后所有人走到了舞台的中间,郑锐彬走向朱正廷,把嘴贴在他的耳边。


    “恭喜你,离实现梦想又进了一步。”


    朱正廷转过身看着他,脸上依旧是那个漂亮的笑容,眼眶里却嗪着泪水。

 

   “那你也要加油啦,我们下段旅程再见。”


           -完-

对不起,我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彬哥街舞比赛拿过奖,又写着写着发现他其实比正正低一届……有一点点尴尬……我们就假装这些bug不存在


最后祝两个男孩 前程似锦,后会有期

评论(9)
热度(149)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