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暖冬恋瘾1109|一觉醒来发现变成女孩子了怎么办?

(一)



黄明昊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前一天晚上他喝了点酒,紧接着又和范丞丞大吵了一架,说是吵架,可实际上全程发脾气的只有他一个人。范丞丞不过是冷着脸站在客厅里,听着黄明昊翻旧账念个不停,内容无聊且循环往复,他自己也不太愿意再次回忆,最终的结果如同往常,范丞丞被推出了家门,为了隔日不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不得不深夜折腾司机来接走自己。


这事倒是蛮寻常,每隔几月黄明昊就会这么干一次,拿些琐事故意找茬,到了第二天再撒个娇主动求和。朱正廷很看不上他这种行为,不止一次当着他的面告诉范丞丞你得硬气起来,不要惯坏他,越宠越不成样子,黄明昊也不担心,大大咧咧地往范丞丞怀里一倚,说怎样,我就是恃宠而骄。


他倒是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知道这就是骄,是无理取闹,却没有半点改正的意思,一醒来就计划打个电话叫来范丞丞,见面后再撒个娇耍个赖,认错后开开心心地和好,拿起手机却觉得它和昨天不太一样。


后壳上原本的皮卡丘变成了美乐蒂,更要命的是一旁还拴了个粉粉的大毛球,怎么看怎么像个女孩子的手机。


我该不会是喝多了把别人的手机带回来了吧。


黄明昊觉得范丞丞没说错,喝酒果然误事,他抓了抓头皮,回忆自己可能是带回了谁的手机,却越想越觉得纳闷。


不对啊,我也没跟女孩子一起喝过酒啊。


他歪了歪头,打算直接从手机上寻找线索,却没想到大拇指一贴上屏幕,手机直接解开了锁,又是震惊又是恐慌。黄明昊也不敢乱看别人手机的内容,打算在屋内四处翻翻,找到自己的手机,坐起身后却发现连房间都变了模样。


床头柜上一个精致的羽毛台灯,一旁还摆着一个白雪公主摆件,不远处的梳妆台前摆着各式各色的香水和化妆品,椅背上更是一个大大的蝴蝶结,白色的床头上面刻着精致的雕花,看起来像个公主床,连窗帘都粉粉嫩嫩。


怎么看都不是自己的房间。


黄明昊张大了嘴巴,觉得自己不是拿错了手机,而是住进了别人的家里。


“有人吗?”


他也没敢穿那双明显是女孩子尺码的拖鞋,光着脚往卧室外走,边走边渴望得到主人的回应,四处转了转才发现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空白的大脑还没能恢复思考的能力,黄明昊却发现这房子不但大小、格局跟自己家里一模一样,甚至连家具摆放的位置都一样。他跑到窗边向外看了看,盯着熟悉的小区环境忍不住抽了口气,觉得自己是走错了楼层,睡在了邻居家里。


得快点叫范丞丞来救自己,再联系一下经纪人和房子的主人来解决,看看怎么赔偿和道歉。黄明昊飞速地计划了起来,又跑回卧室里拿起了刚刚那个不属于自己的手机,凭着记忆输入范丞丞的手机号,却没想到这个号码属于联系人,备注也写着丞丞。


房子的主人是丞丞认识的人?


黄明昊皱起了眉,他从不知道范丞丞有哪个朋友和自己住在同一小区,不但住在同一小区,甚至还住在同一栋楼里。还没能来得及反应就先按下了拨号键,没几秒声筒里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终于给我打电话了,宝贝是刚刚睡醒吗?”


同样熟悉的称呼在耳畔响起,黄明昊却觉得脑内一阵轰鸣,再三确认这不是自己的手机,又不放弃地去确认声音的主人。


“丞……丞丞吗?”


“对呀,不然还能是谁呀?”电话那边的人温柔地轻笑着,未察觉出半点不对,黄明昊觉得自己唇齿在打颤,声音也和平时不太一样,努力清了清嗓子。


“你听出……我是谁了吗?”


范丞丞微微一愣,不但如此,黄明昊自己也有点发愣,他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变了,不是宿醉后应有的沙哑,而是更加婉转尖细。黄明昊这才意识到不对劲的不只是环境,还有自己。


“丞丞你等一下!”


还没等范丞丞回复,黄明昊就再次开了口,随后忙跑到梳妆台前,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同样圆圆的脸颊,小小的鼻子,柔软的嘴唇,五官倒是和印象里的自己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这齐刘海和叛逆的墨绿色长卷发是怎么回事???


黄明昊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又轻轻向下抓了一把,确定不是参加比赛时的假发而是自己的头发后,没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注意到身前不该拥有的凸起后,连忙看向腿间。


在范丞丞连续喂了好几声后,黄明昊终于绝望地重新拿起电话。


“范丞丞,我变成女孩子了。”


黄明昊以为自己会听到一阵嘲笑,没想到却等到一阵沉默,范丞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犹豫。


“什么叫变成女孩子了,你不一直是女孩子……萱萱,你没事吧?”


轩轩?宣宣?陌生的称呼让黄明昊更加纳闷,越来越不解。


“你叫我什么?”


“我叫你萱萱。”范丞丞嘶了一声,明显有些摸不到头脑,“黄明萱,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




我还是我,我又不是我。


黄明昊对着镜子看了又看,一遍遍地去验证这是否只是一个恶作剧,是否只因范丞丞的恼火而把自己扮成女孩捉弄自己,却不得不因为下半身空荡的感觉接受这一事实——我,黄明昊,变成了女孩子。


不但变成了女孩子,还变了名字。我这是穿越到异世界了?


黄明昊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令人恐慌的事实,门铃声就急促地响起,他刚打开门,范丞丞就自觉地走进屋里换好了鞋,末了还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随后直接把人打横抱起。


“连拖鞋都不穿,地上多凉啊,你今天怎么一点都不乖。”


这举动自然又随意,显然不是第一次这么干,黄明昊再次近距离地看着自己男朋友,总觉得有点不悦。


范丞丞把人抱到了沙发上,这才重新看向黄明昊,抬手刮了刮他的鼻子。


“怎么了这是,一起床就跟我发脾气。”


他这话听不出半点责怪的意思,就像是习惯了女朋友清晨的起床气,黄明昊噘着嘴巴,指了指自己。


“你没觉得我今天不太一样吗?”


“让我好好看看,是不是又变漂亮了?”范丞丞整张脸凑近,仔细地盯着他,随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宝贝你今天洗脸了吗?”


黄明昊有点恼火地把人推开,打算先去洗漱再跟范丞丞算账,那人拦着他又去卧室捡回了那双黄明昊不愿穿的拖鞋,帮他套回了脚上。


“我路上订过外卖了,你快点收拾,先别洗头,也别化妆。”


黄明昊摆了摆手表示知道,有点沮丧回到了浴室重新面对镜中的长发女孩,虽然相似的假发他带过不止一次,但当这头发真属于自己时还是难以适应——黄明昊一弯腰,长发就贴到了水池边。


范丞丞也跟了过来,他正犹豫着怎么和长发斗智斗勇,那人就拿起了不知道在何处找到的皮筋,帮他从身后束起,又站在身侧帮他撩起了刘海。


“束发带又不知道放在哪里了?我帮你按着刘海,快洗脸吧。”



范丞丞的掌心直接贴上了黄明昊的额头,随着他弯腰的动作跟着一起挪动,黄明昊故意使坏,把水扬了人一手,那人叹了声气,看他洗完也没急着去擦干,而是先抽出了张洗脸巾给黄明昊。


“不生我气了?”


“气什么?”


“是谁半夜12点非吵着要喝喜茶,我说人家已经关门了,就说我不爱你?”


黄明昊一阵无语,咬了咬嘴唇脸颊发烫,虽然他不记得做过这些事,却总觉得自己能干得出来。虽不占理,但黄同学气势不能出,把下巴一抬。


“那现在开门了,我的喜茶呢?”


“急什么,你还想让你男朋友一早跑去排队,被路人层层围观走不出商场不成?”他拉起黄明昊的手,自然地带着人走回客厅,“先吃饭,我让经纪人去买了,一会就给你送过来。”


两人坐在沙发上,黄明昊没说话,范丞丞也不说,用指尖捏着他的长卷发开心地打转。他看了那人一会,理解男孩子对长发的好奇,也没去管,终于看起了那个确实属于自己的,粉粉嫩嫩的手机。


桌面上除了壁纸外,连基本应用所放的位置都与自己是男孩时完全相同,黄明昊看了看相册,实在不想接受那个拍照pose不变,却长发齐刘海的自己,退出相册,点开了微博,一边看着自己的微博名,一边揉了揉太阳穴。


justina0219。


他放下手机,终于忍不住向范丞丞询问起关于自己的消息。


“丞丞,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未完



别问 问就是泥

是短篇,太拖了导致没写完,dbq,甚至都没勇气标上中下,我怕三节也肝不完😂

感觉这个设定蛮有趣,在脑内假设了多种可能,实际动笔就有点混乱……希望能塑造一个惹人喜爱的萱萱,下节明天见

评论(56)
热度(1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