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皇权富贵】独角戏

送给今天有点惨的 @likea  老师



诡异作品 第一人称  总字数1k5

超短篇预警。



点我围观不会穿墙的沙雕灵魂。

速打没逻辑 不要细想




——————


这是我死后第一天。


原来人真的有灵魂,原来人死后灵魂可以飘离自己的身体。


我坐在卧室屋顶的吊灯上,静静地俯视着躺在卧室地上的人。 


刚刚洗过的头发软软的贴在前额,紧闭的双眼让人无法看出这人其实是个单眼皮,鼻梁高挺,嘴唇也薄薄的。


五官其实挺好看的,我这么想着,又从吊灯上跳了下来,绕着自己身体转了一圈。


这模样明明挺招人喜欢,只可惜黄明昊不喜欢。



紧接着我听见熟悉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有点好奇是谁在我死后第一个找我,飘到响声附近又发现手机还在外套口袋里。


这没有重量的灵魂伸手抓了半天也没能让那口袋晃动半分,更别说拿出里面的手机,我有点沮丧的坐回床上。


哎,早知道就把手机拿出来再死。


我就这么在床上坐了一下午,期间手机响了几回,我不知道是谁打来的,或许是朱正廷,或许是毕雯珺,或许是哪个狐朋狗友又约我出去。


谁知道呢。


反正不会是黄明昊。




天快黑时我实在无聊,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又看了眼卧室的空调,干脆飘了上去。


早知道就把空调打开,温度调低点,不会没人发现我死了让尸体腐烂掉吧。


这么想着我忍不住皱了眉,我想我大概是在皱眉,没人能看到,我自己也看不到。



好在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天彻底黑下来时我把灵魂摆成大字型躺在床上,正打算美美的睡上一觉,客厅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想去看看是谁第一个来找自己,结果试了两下也没能从卧室的门缝里挤出去。


这个世界对灵魂真的很严格,如果能让我重新死一遍,我肯定要打开卧室门,调低空调温度,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再死。


敲门声停了下来,我猜那人是以为我不在家就走了。


心好累,到死了也没法知道是谁最关心自己。




我坐回了床上,打算背两遍《圣经》解解闷。正当我回忆着最后的晚餐到底在讲什么时,我听见了门外开锁的声音。


该不会第一个发现我死掉的是小偷吧。


我有点惨,想了想又觉得那小偷更惨。本来是个民事案件,因为我死了,现在变成刑事案件了。


想到这儿我有点想笑,又听见了客厅里门被打开的声音,紧接着我又听见有人叫了一声范丞丞。


艹。


我暗骂了一声,然后坐了起来。


不是小偷,是黄明昊。





他打开门走进来时我正站在房门口,看着他摸索了两下,打开了卧室的灯,然后一眼看见了正躺在地上的我。


黄明昊张大了嘴巴,直直的盯着躺在地上的“我”,然后跑了过去。


我转过身看到他,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我应该是……吓到你了吧。





我看见黄明昊伸手探了一下我的鼻息,抱着我坐在地上大声的哭着。


我坐在地上看着他,伸手想要抹掉他的眼泪,我碰不到他的脸颊,只能看着他的泪水不断流下,就又放下了手。


你不是从来都不哭吗?到我死的时候,终于也为我落泪了吗?



黄明昊哭了很久,也看了很久,他突然抹了抹眼泪看向我身旁,一小瓶白色的药片,上面写着 “L.S.D”。我看着那瓶药片有点震惊,自嘲般的笑了笑。


我居然是这么死的。




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头疼的很。不知道为什么,人已经死了,灵魂还可以觉得头疼。突然觉得我大概是世界上最惨的灵魂。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双手双脚都被锁在床上。天花板的吊灯也不再是我坐着荡秋千的那个。


我歪过头,看见一旁的桌子上摆着一瓶有点熟悉的药片,上面写着“L.S.D”。


我觉得自己好像忘了点什么,正疑惑着,又听见了门把手被转动的声音,我忙闭上了眼睛,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


“你不可以给他吃这个药了,有副作用,继续吃下去会有危险。”


陌生的声音传进耳朵,我不知道这是谁,紧接着,我又听到了个熟悉的声音。


“我不要!”


这声音带着哭腔,说话的语气还有点着急,一双小肉手摸上我的脸颊。


“我要他一直吃下去……我要他一直觉得自己喜欢我……”





原来我没死。


原来我也不爱黄明昊。


——完



——————




真的打扰了,开始因为挂科了想搞个深沉文学让大家陪我一起难过。


结果只深沉了三句,就开始又沙雕又好笑,人间不值得,所以送给小李老师让她开心一下。


补充说明一下,L.S.D是一种致/幻/药/物,能让人产生死亡的幻觉


之前是计划写警察x法医的时候查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后来那篇没写,但是查致/幻/药/物的时候发现几种致幻/药都能给人带来死亡的幻/觉,就有了这篇的想法。


试了一下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发现还是第一人称更带感~不知道大家看懂这个剧情了吗……




 


评论(85)
热度(194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