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皇权富贵】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破镜重圆/破镜不圆 

HE 6k字 / BE 7k字 



*后文分了两个链接,可自由选择喜欢的版本阅读 


/*文章汇总*/

——————

 

 

    朱正廷走进屋时,黄明昊正坐在沙发前削一个苹果。那苹果看起来又大又红,长着一副好吃的模样。朱正廷椅在门边,静静地看他把苹果削完。

 

  “Justin,丞丞要回国了。”

 

    他说话的声音不大,而黄明昊刚好能够听见,似是没想到,扭过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了头。

 

  “知道了。”

 

    他一边说一边开始咬那个刚被削好的苹果。酸涩味在口中蔓延开,皱着眉把它丢进垃圾桶。

 

 

    怎么好看的事物都要骗人呢。苹果也是,范丞丞也是。

 

 

 

 

    年少时的感情纯粹而又热烈,不关心现在,不在乎未来,眼中只有彼此。

 

    黄明昊曾经觉得,他和范丞丞是相爱的,他也曾觉得,没有任何事情是能将他们分开的。

 

    在刚跟范丞丞分手的那一年,他无数次的醉酒后被朱正廷接回家,也无数次哭着问朱正廷,我到底哪里不够好,丞丞为什么要跟我分手。

 

    朱正廷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后背,然后对他说,都会过去的。

 

    再后来,黄明昊不再喝酒,也不再流泪,甚至连脑海中关于范丞丞的记忆都越来越淡,他收不到任何有关范丞丞的消息,身边的人也从不会在他面前提起。

 

 

 

    那天以后,黄明昊想象了一下和范丞丞再次见面的样子。

 

    或是一个十多人的聚会,范丞丞是多年未归,被众人包围的主角,而他远远的坐在一边,等范丞丞终于空闲下来,手里拿着香槟跟他轻轻碰杯,笑着跟他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笑着对他说我很好,更没有想到他和范丞丞的再次见面要更近一点。

 

 

 

    范丞丞回国那天正赶上朱正廷临时出差,他给黄明昊打了电话,让他去机场接。黄明昊第一反应就是拒绝,想了几个理由推脱自己也有事。朱正廷叫了声他的名字,语气认真。

 

  “你去接吧,别人去我不放心。”

 

 

 

    黄明昊最终还是没能拒绝,出发前对着镜子照了半天。

 

    他的样子有些细微的变化,五官和之前相比更成熟了点。又觉得这些变化不至于让范丞丞认不出来自己。简单的打理了一下,就开车去了机场。

 

    刚下飞机的人看见他立马认了出来,但当范丞丞向他走来时,他却没认出来。

 

    他想不到,范丞丞居然会瘦成这个样子。

 

 

 

    汽车向市区驶去,范丞丞像是很累,坐在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就把头歪向一边睡了过去。黄明昊没跟他说话,默默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点,把车一路开到了范丞丞家楼下。

 

    他靠在车里,小心的盯着范丞丞看。

 

    时光似乎没在这人的脸上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记,他还和几年前时一样好看,只是凹陷的脸颊和过于锋利的下颌线让黄明昊不得不意识到他们已经分开了几年。

 

    怎么会这么瘦了呢,黄明昊看着他又想起几年前时,自己还总是笑话他胖,范丞丞噘着嘴把下巴垫在自己的肩膀上,从背后抱住他。

 

  “宝贝,你真的特别嫌我胖吗,我要减肥了,你别不喜欢我。”

 

  “傻呀你,”黄明昊把他头发揉的一团乱,然后笑嘻嘻的转过头去跟他接吻。

 

  “胖胖的抱着舒服,你什么样我都喜欢。”

 

 

 

    他还在想着,范丞丞轻轻动了下脖子,赶紧收回自己的目光坐正身体,又缓缓的转过头去看范丞丞,发现他正看向窗外。

 

  “醒了?”

 

  “嗯,这是……我家?”

 

    黄明昊点了点头,范丞丞轻轻笑了起来。

 

  “傻瓜,这儿的房子早就卖了,你开过来我也进不去呀。”

 

    黄明昊眨了两下眼睛。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很多,不知道你卖掉了房子,不知道你为什么和我分手,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离开。

 

    关于你的一切,我有太多不知道。

    关于你的一切,我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黄明昊最终把车开到了朱正廷家附近,又陪着范丞丞一起去宾馆订了个房间,两人把行李送进了屋就下楼找了家餐厅一起吃饭。

 

    范丞丞点了两道以前在一起时黄明昊常点的菜,黄明昊看了下他,范丞丞正弯起眼睛笑着。

 

  “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

 

  “这两年才学会,正廷哥嫌每次找我出去都得开车接我,逼着我去考了驾照。”

  

    餐桌对面的人还是笑着,又点了点头。

 

   “挺好的,我还担心你照顾不好自己。”

 

 

    黄明昊把头垂了下去没说话。

 

    其实他确实不太能照顾好自己,每次生病时,都抱着被子缩在床上想着,如果丞丞还在身边就好了。好几次他哭着往那个已经没人用了的手机号上打电话,一遍遍听着机械的女生告诉自己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他不停的低头夹着面前那两盘菜,都是他爱吃的,也做的很好吃,只是范丞丞就坐在他对面,他实在是没有心情细细品尝滋味。他抬起了头,看见范丞丞根本就没怎么吃。

 

 

 

    可能自己每次点的这些,都不是范丞丞喜欢吃的吧。

 

    可能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就都是范丞丞在迁就自己。

 

 

 

    吃完饭黄明昊陪着他去办了张新手机卡,又看着范丞丞把自己的手机号存进手机,两个人慢慢的往回走,黄明昊站在宾馆门口问他,你这次回来待多久。

 

    范丞丞揉了揉他的头发,轻轻的笑着,然后说,这次我不打算走了。

 

 

 

    重新得到了联系方式的两人没再联系,一直等到朱正廷出差回来才再次见面。朱正廷打电话说要给范丞丞办个欢迎仪式,黄明昊以为他会办个多大的聚会,结果到了饭店发现只有他们三个人。

 

    桌上摆了几道清淡的菜,朱正廷拿了瓶挺贵的红酒,范丞丞没喝,朱正廷也没怎么喝,黄明昊给自己倒了一杯又一杯,到后来他醉醺醺的去碰范丞丞的空杯,眼睛湿湿的问他,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朱正廷想要拉住他,范丞丞摇了摇头,又轻轻牵住他的手。然后他好像听到范丞丞说,我从来都没不喜欢过你。

 

 

 

    黄明昊第二天醒来时,整个人都晕晕的,红酒的后劲有点大。他对着镜子抓了两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不记得那句话是范丞丞真的说过还是自己幻想的,甚至都不确定范丞丞是不是真的回来了,打开手机,又看到了范丞丞发给他发的语音。

 

    他说,“昊昊,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去看个电影吧。”

 

 

 

    两人把时间约在了周末,黄明昊巴不得接下来的两天立马过去,他推掉了周末的加班,还去理发店做了个小卷毛,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活力一点。

 

    他开车去了范丞丞的宾馆,范丞丞拉开车门就看见一头小卷毛,没忍住又伸手揉了一下,“哇,哪里来的小可爱啊。”

 

    黄明昊眨着圆圆大眼睛,“你喜欢吗?”

 

    副驾驶上的人嗯了一声,“喜欢,你怎么样我都喜欢。”

 

 

    他们买了桶爆米花坐在影院里一起看了《爱乐之城》,爆米花没怎么吃,黄明昊看的也不太高兴。

 

    两人走在商场里黄明昊还是抱着那桶吃了一半的爆米花,又问他,“你买票之前知道两个主角最后没在一起吗?”

 

    身旁的人说了句不知道,黄明昊又撅起了嘴。

 

  “我不喜欢这个结局。”

 

    范丞丞走在他身边,叹了口气,“可能最后没在一起才能让更多的人引起共鸣吧,在一无所有时相遇,在梦想达成之际分离。”

 

    黄明昊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他。

 

  “那你呢,你也是为了梦想放弃我吗?”

 

    范丞丞摇了摇头,“我不,我的梦想就是你。”

 

 

 

 

    两个人似是要把过去几年分离的时光补回来,范丞丞牵着他的手走在两人大学的校园,陪他去游乐场坐摩天轮,站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黄明昊笑嘻嘻的问他你嫌我幼稚吗。

 

    他把黄明昊紧紧搂在自己怀里。

 

  “我觉得小朋友就应该幼稚一点。”

 

 

 

    黄明昊不问他当初为什么离开,范丞丞也不说,互相小心翼翼的避免触碰到彼此的伤口,好像那道裂痕被掩盖起来就能当作不曾存在。

 

    他不知道范丞丞为什么不租房子,也不考虑搬到他家和他一起住。他们每天晚上一起出去逛街,范丞丞陪他买喜欢的衣服,喜欢的饰品,一起穿着情侣装吃晚饭。然后,黄明昊再送他到宾馆的楼下,两个人挥挥手说再见。

 

    黄明昊在麦当劳买了两杯麦旋风,把其中一杯递给范丞丞。

 

  “第二杯半价,我一直想吃,但是正廷哥怕胖,都没人陪我。”

 

    范丞丞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那杯冷饮,雪糕配上奥利奥有些过于甜腻,黄明昊把一整杯吃的差不多,看见范丞丞没吃几口,就把那杯麦旋风抢过来扔进垃圾桶,然后默默地退了两步和范丞丞保持距离,有点尴尬的笑了笑。

 

  “太甜了,其实也不太好吃。”

 

    说着他的眼泪留了下来。

 

  “范丞丞,你不喜欢什么可以说的啊,你可以告诉我,不要像现在这样,什么都迁就着我。”

 

    黄明昊没有管还站在一边的范丞丞,自己开车回了家。他莫名的想要发脾气,也在害怕。

 

    他和范丞丞分开了太久,不知道这几年都发生了什么。也不清楚,现在的范丞丞是什么样的,甚至有时候会觉得,曾经的范丞丞也是他不了解的。

 

 

 

    两个人几天都没再联系,或者说是黄明昊在躲着他,不接他的电话,不回他的微信,连着加了几天班,连朱正廷的邀约也一并拒绝,把自己忙的焦头烂额,所有的时间都待在公司里。

 

    朱正廷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被接了起来却什么都不说,黄明昊说了句哥我先挂了,我这里正忙着晚点我再给你打过去。

 

    然后朱正廷喊了声黄明昊,又吸了口气。

 

  “丞丞又要走了,他定了明天的机票。”

 

    黄明昊觉得自己脑海中,像是有一串穿满珍珠的线突然断掉,他拿起车钥匙就跑出了公司,连假都没有请。

 

    他很想问问范丞丞不是说好不走了吗,为什么又要骗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未来的路都陪自己一起走下去。

 

 

 

    黄明昊哭着站在范丞丞的房门口敲他的门,酒店打扫的人员看见他被吓了一跳,听着他一边打嗝一边问里面的人已经走了吗,求着对方帮他打开房门。

 

    他伸手抹了两下自己眼泪,走进屋去还没来得指责范丞丞,就看见他躺在地上。黄明昊被吓得不行,哭着摇了他两下,范丞丞也没醒,忙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黄明昊很害怕,他在桌上看见一瓶写着Sunitinib的药。

 

    朱正廷赶到医院时,黄明昊正趴在范丞丞的病床边,他哭的眼睛发肿,朱正廷轻轻摸了摸他的后颈。

 

    黄明昊抬起头来看他。

 

  “你们两个都瞒了我什么,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他曾想过无数个两人分手的理由,或是为了留学工作,或是因为爱上了别人,幻想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范丞丞为了自己更美好的未来,选择了放弃自己。

 

    却没想过分别的几年,范丞丞都在治疗和养病中度过,没想到自己因为他而难过的日子里,范丞丞要比他更加痛苦千万倍。

 

    黄明昊坐在走廊里哭的停不下来,路过的医生和护士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一幕,朱正廷还是跟之前他流泪时一样,轻轻的顺着他的后背。

 

  “丞丞真的从来都没不喜欢过你,他走之前,医生说他胃部的肿瘤必须要手术,而且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没敢告诉你。”

 

  “他这次回来,原本以为已经没什么事了,没想到最近胃又开始疼,所以想悄悄地走,宁愿让你继续怨他。”

 

  “我没忍住告诉你了,我觉得这样对他不公平,对你也不公平。他这几年在医院的时候给我打了好多通电话,说特别想你,又不让我告诉你。”

想看   HE   pick me 
 
想看   BE   pick me 
 
【如果两个版本都想读,建议先读BE,再看HE抢救一下】 

【HE那条微博的评论里打了两段话,如果两个结局都读了可以去看一下那段话~是我写文时的想法💡】
 

——完


 对不起,可不可以不要取关我。 


评论(251)
热度(5835)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