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皇权富贵】佳偶天成(一)

中篇 狗血校园 超能力梗 甜蜜HE


主qg副bk

假预言家范丞丞X真预言家黄明昊

普通人毕雯珺X普通人李希侃(?)


微博:@焦糖布蕾

超话同步连载



tcqs注入灵魂的作品,虽然糊了我也不会哭,但还是希望它不要糊


/*文章汇总*/

——————


范丞丞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吸了一大口奶茶,嚼了嚼被一起卷入的三颗珍珠,边翘着腿边对站在过道的毕雯珺吹了个口哨。


那人一脸懵逼,还以为范丞丞吃错了什么药。倒是他身旁的李希侃红着整张脸,抬手轻戳了戳毕雯珺。


“学长,我们什么时候走呀?”


毕雯珺说了声马上,把桌面上的课本都塞进了书包,刚刚吹过口哨的范丞丞明显没刷够存在感,装模作样的叹气。


“哎,我要买资料的时候怎么没有学长陪着我去书店呢。”


“我看你该去药店,买点药治治脑子。”毕雯珺把书包砸在范丞丞胸口,说了声你给我带回寝室,就转身往外走。


范丞丞啧了一声把他的书包放在一边,又看了看两人头上的数字。


2869

2306


行吧,看来还挺形影不离。

 

他低下头,嘴角轻轻弯起,拿起手机给毕雯珺发消息。


“是你想追学弟还是学弟想追你?”


——


范丞丞有个秘密,他有一样超能力。


不是会御风飞行,也不能让时间静止。他的能力是,所看见的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串数字。或多或少,代表着余生还可以和这个人见面的天数。


这超能力听起来有点鸡肋,但也给范丞丞带来了不少的好处,他可以省去不少社交带来的麻烦。


比如走进新班级的第一天,范丞丞扫了一圈教室,就直接走向了头上数值远大于其他人的毕雯珺,直接坐在了他身边。


“你好,我叫范丞丞。”


毕雯珺个子高,坐在了教室偏后的位置,没想到会有人直接走过来,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自我介绍。范丞丞轻轻地笑着说,我觉得我们能成为特别好的朋友。


拥有这种超能力偶尔会有一种人生被剧透的感觉,比如入学时看看各位学长学姐就知道自己会加入哪个组织和社团,比如军训前就能一秒找出自己的教官,比如总能在课表公布前就告诉大家新学期班级的任课教师。


毕雯珺其实很好奇范丞丞的预言家属性,开始还总盼着他翻车,慢慢发现他能说出的每件事情都很准。不过这位预言家也不是什么都能算,不知道他高考多少分也不知道他挂了哪科,只能在毕雯珺打算追女孩时及时制止,摇着头说你们不合适。


手机轻轻一震,不一会毕雯珺就回了范丞丞的消息。


“半仙,这回您又瞧出什么了。”


这边只回了两个字。


“姻缘。”




痛失好基友的范丞丞晚上独自一人吃了食堂,满屋子的人头上的数字要么是一位要么是两位,还比不上给自己盛菜的阿姨。他有点挫败的用筷子扎着鸡腿。


毕雯珺都遇到真爱了,他这注孤生人设到底还要多久才能打破。


范丞丞也不算是个相信命运的人,高中时遇见喜欢的校花,即使那人头上的数字只有100出头也勇敢的去追,两人一边恋爱校花头上的数字一边减少,到最后在她在头上的数字只剩下个位时向范丞丞提出了分手,这场反抗命运的恋爱最终也只能无疾而终。


他不想伤害别人,更不想伤害自己。偶尔接到漂亮女孩的情书就默默收好,摇摇头说不好意思,但我们不合适。


好人卡发的多了大家就也清楚范丞丞这个人根本追不到,一句我们不合适就拒绝了全部表白,也不说到底哪里不合适,久而久之喜欢他的人也纷纷放弃。两个月前毕雯珺看着第18个被拒绝的女生哭着跑掉后,终于忍不住问了问。


“小姑娘挺漂亮的啊,你都不了解她一下,怎么就知道不合适?”


“就是知道,”他耸了耸肩,还侧过了头,“我还知道你现在这个男朋友,如果依旧每天都和咱俩一起上一个小时自习的话,你们大概下个月4号分手。”


毕雯珺暗骂了一声,一边说不可能一边拿起手机打开了日历,范丞丞活动了下脖子,又开始叹气。


“等吧,我觉得我们早晚会遇到那个正确的人。”



第二个月的七号范丞丞看着那个男孩头上的数字变成了0,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独自离开,晚上回寝时他问范丞丞你都看见了什么。范丞丞胡扯说我看见红线断了,毕雯珺失神地点了点头。


“是,他说他要去留学,下周就走。”


这边一点都不意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我早都说了,你们不合适。”



他其实不太爱去人多的地方,大大小小的数字伴随着人头攒动满天飞,倒不是挡视线,就是闹眼睛,但这天范丞丞破例去了体育场,坐在观众席上看着活动的同学。


他有点想碰碰运气,万一再遇到一位几千的,不能做情侣也能做好朋友,盯了一会一位红着脸的男孩走了过来,还伸手递来了一杯焦糖星冰乐。


“学长,我能不能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


范丞丞没抬手接饮料,先是看了看他头上的数字,上面写的是29,这数字不大,说明两人倒是确实会认识,只不过也不太联系。


“你想要我联系方式干嘛?”


他只是随便一问,那人握了握拳头又松开,满脸通红。


“我……我喜欢你。”


范丞丞看了看他的长相,圆圆的小脸,精致的五官,长得倒是讨喜又好看,若不是知道两人没缘分,自己大概真的不会拒绝。他苦笑着嗯了一声,又询问他的名字。


“黄明昊是吧……”范丞丞挠了挠头,实在编不出新的理由来拒绝,“联系方式倒是可以给你,但是我们不太合适。”


“怎么不合适了,学长我觉得我们特别合适,简直天造地设,佳偶天成。”


黄明昊看自己要被拒绝,整个人都特别着急,“你相信我,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追你。”


范丞丞被这形容逗得笑出了声,看着他着急得皱起了鼻子,也不再忍心把话说得那么绝对,想了想拍了拍自己身旁,让黄明昊跟他一起坐下。


“这样吧,我也不知道你能喜欢我多久啊,如果我可以见到你30天,等第31天见面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那就算了。”


“我愿意!”黄明昊眼睛放光,“这么简单吗,你不会躲着我不见吧……”


“躲着你倒不会……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30天……”


范丞丞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已经认定了黄明昊不会坚持下去。那人还对范丞丞的判定一无所知,自己乐得开心。


“我不仅会喜欢你30天,我还会喜欢你一辈子。”他拿出手机看了下日期,“学长,那你要准备好,下个月的这个时候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啦。”


他点了点头没再出声,黄明昊也没动,两人坐到天色渐渐变黑,范丞丞终于喝完了那杯有点甜腻的星冰乐,站起了身。


“走吧,我送你回寝室。”


两人的寝室隔得不远,范丞丞走在前面,黄明昊默默跟在他身后,盯着他的后脑勺。他们的个子其实差不了多少,但范丞丞看起来比他大了一圈,让人觉得有这样一个男朋友安心又可靠。


等到了楼下时范丞丞想在等一会目送黄明昊进门,那人没动,犹豫了半天张开双臂搂住了范丞丞,把脑袋埋在他的肩膀上。


“先提前预约一下男朋友的拥抱,反正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范丞丞被他这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人就转过身捂住脸往屋里跑,害羞到仿佛刚刚那个大胆又主动的是另一个人。他反应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小朋友还挺有意思的,如果能和这样一个人谈恋爱,感觉应该还挺好。




毕雯珺挺晚才回到寝室,范丞丞看了眼时间,又收回目光。“你是把整个书店都买下来了吧,去书店去了这么久。”


“都出去了不得吃个饭再回来吗,”毕雯珺揉了揉鼻子,像是不太好意思,“那什么,还顺便看了个电影。”


床上的人坐起身来逼问,“怎么,小学弟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那人点了点头,“可能是有点吧,但我觉得我们性格好像不太合适。”


范丞丞斜着眼睛看他,心里想着你们两个全世界最合适,也没直说,默默对毕雯珺发出了真香预警,正想着,手机弹出了一条添加好友的验证消息,头像是猫和老鼠里的小泰菲,备注信息写着“你的男朋友”。


他轻轻笑了一声,还是点了同意。还没等他说话,那边就发了句学长,又问明天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呀。


范丞丞想了想回复说随时可以,黄明昊说好的,又说那我一起床就去找你,你去哪里我都跟着,这样一天都可以和你在一起。


他回了个嗯,也没拦着,算是同意。黄明昊拿着手机挺激动的在寝室里转圈,李希侃靠在书桌边撑着下巴。


“昊昊今天怎么样,还算顺利吗?”


黄明昊疯狂点着头,“特别顺利,哥哥你呢?”


李希侃一脸的忧愁,“雯珺学长不怎么说话,显得我有点吵,好像不是很顺利。”



黄明昊一边安慰一边鼓励,自己心里倒是美得不行,认准范丞丞早晚变成自己男朋友,晚上闭着眼睛都想笑,挺晚也没睡着。等第二天起床就看见了范丞丞两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


“在吗?要一起吃个早饭吗?”


范丞丞早上不太想起,打算让毕雯珺吃完饭回来时直接给自己带个早餐,没想到李希侃快人一步,早餐直接送到了楼下。毕雯珺也没好意思拿上楼自己吃,两人拎着早餐一起去了食堂,留着范丞丞自己饿肚子。


充满怨念的单身狗突然想起自己也有个能约出来的“准男友”,就打算跟黄明昊一起吃,没想到被追的人邀约发出了半小时,追人的那位不给一点反应。


真行。


范丞丞觉得自己高估了黄明昊,别说30天,3天这人都不一定追的下去。


他到底还是自己吃了早餐,等吃完挺久走到了教学楼,黄明昊才姗姗来迟的回了消息。


“学长对不起TUT”

“昨天睡晚了,今天也忘记了定闹钟TUT”

“我错了你不要不理我,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以后把你设特别关注,手机24小时开机不设静音,只要你一找我我就立马回复好不好TUT”

“呜呜呜今天还有机会见面吗TUT”


范丞丞也猜到了大概,等着他哭诉完,手机不再震动才高冷的回复。


“一号楼A608,给你20分钟,还没来我就走,那今天就不要见面了。”


黄明昊赶紧从床上跳了起来,胡乱地洗了把脸理顺头发,衣柜里随便拽了件t恤牛仔裤往身上套好就往外跑。


跑到了教学楼后电梯刚刚关上门升到2楼,黄明昊啧了一声,看了看楼梯认命地往上爬。


走进A608后教室里只有范丞丞一个人,抬起眼皮看了眼黄明昊也没理,小孩走过去坐在他的前排转身看他。范丞丞已经工整的写好了两页笔记,没多久手机的闹铃响了起来,上面写着大大的“20分钟”,两人对视了一眼,范丞丞索性放下了笔。


黄明昊看见立马过去撒娇,可怜巴巴地叫着学长,范丞丞原本也就装装样子,也不至于真的生气,看黄明昊像是看一只犯了错的小猫咪,更不打算再计较,说了声行了就开始收拾课本。


黄明昊站起了身,还没来得及走出座位就抽了口气坐回椅子上。范丞丞听见声音,忙坐到黄明昊身边看着他。


小孩摆着手说没事,解释说应该是来的时候跑急了。好看的脸都痛得皱了起来,还是尽量摆出一个笑容,“学长你不要担心。”


范丞丞看了看他又有点自责,盯了他一会又把手搭在黄明昊的手上帮他一起捂着胃。黄明昊的手肉肉的也小小的,此刻被范丞丞完全包裹住,那人帮他捂了一会,终于开了口。


“你是胃疼的厉害吗,要不要去医院啊?”


“没那么严重……”黄明昊盯着范丞丞凑近的脸庞开始耳朵泛红,“不用学长陪着一起去医院的话,可以一起去吃早餐吗……要是不行的话那就还是去医院吧,我想跟你多待一会。”


范丞丞被他气的发笑,觉得黄明昊脸色不那么难看了就松开了手,小孩也跟着坐直了身体懵懵地看着他的笑容,等着他的答复。


“那还是别去医院了。走吧,想吃什么?”



——未完



原梗来源weibo,设定有部分修改

评论(102)
热度(6530)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