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香芋派(十五)

逐梦演艺圈


前情看合集


——————

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人忙得要命,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倒是清闲了起来,每天像是在度蜜月。节目里新来的两位嘉宾是一对演员夫妻,两人都会做饭,还开过一家面包店,懂得应该如何经营。原本要同时负责账目和做菜的蔡徐坤现在只需要招待招待顾客,拉着朱正廷一起陪他刷刷盘子耍耍帅。

 

节目已经录制完了大半,前几期节目也都已经剪辑完毕,播出时间在周末的晚九点,黄金档,节目组提前做好了宣发,四个人的帅照和被截的表情包轮番发出。

 

几人按通知的时间一起转发了微博,范丞丞看着唐蕾在剧组一遍一遍的祈祷周六的戏Amy姐可以拍摄的顺利,不要影响收工时间,耽误她追综艺。

 

范丞丞觉得粉丝都挺可爱,也跟着祝她愿望实现。除了Amy以外的主创三人年纪都相仿,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也越来越熟悉,拍摄间隙三人总是聚在一起聊天。Amy不太说话,身边围着好几个助理,偶尔向三人的方向望过来。

 

范丞丞注意到了她的目光,觉得她可能也想跟几人一起聊聊天,但是始终踩着高跟鞋,不方便一直站着,又比几人年纪都大,大概是感觉有些无法融入。却也没想做些什么,完全不认识的男女主演相处起来本就应该避嫌,更何况Amy和大多数的女主演更不相同,有男朋友,男朋友还是投资商。

 

 

 

周六的拍摄持续到快八点,唐蕾着急往回赶,范丞丞和苏越两人计划着收工后出去吃点东西,就随便找了家小包间,点了几道菜一起吃,吃饭时苏越也提了起来。

 

范丞丞嗯了一声,“我们站在一起时她总看我们。”

 

苏越开始摇头,“不是看我们,丞丞她是在看你自己。”

 

他没注意的那么仔细,听苏越这么一提肩膀一抖,“不是吧,她该不会是对我不够满意想把我换掉吧?”

 

“不好说,”两个男人坐在一起也弄不清女生到底是怎么想的,干脆换了话题。

 

“行了,别管了。我们好好坚持到杀青就可以了。”

 

 

 

难得有综艺同时聚齐四个帅哥,节目组的宣传也下了心思,同时几位流量明星的粉丝们也给足了面子,大家约定只安利正主,不管对方是唯粉还是cp粉,播出当日决不能吵架,要给路人最好的印象,微博难得一片祥和。《奇妙的食光》第一期就迎来了小爆点,四个人性格各异,剪辑出的镜头也充满笑点,每人都经常前一秒还在耍帅,后一秒就出丑变谐星。

 

唐蕾在房间里笑得不行,笑过后又切到小号,点进皇权富贵超话里仔细看粉丝的截图,认认真真地回顾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人的互动。

 

四人明显是真的挺熟悉,但是唐蕾总是觉得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是最熟悉,想了想又给范丞丞发去了微信。

 

“丞哥在吗,看看你的小粉丝吧!”

 

范丞丞刚回到宾馆,听到有新消息以为是黄明昊,打开发现是唐蕾正感觉有点奇怪,就又收到一条。

 

“我能八卦一下吗,绝对不讲出去,你跟昊昊认识多久了呀?”

 

他还在担心是出了什么事,看到她想问这个也放心了下来,想了想直接说了实话。

 

“认识挺久了,他还没出道的时候我们两个就认识。”

 

 

 

黄明昊要开始准备录歌,要保护嗓子,基本不怎么说话,两人开着视频对视一阵,就开始一起打游戏。为了避免再碰到粉丝,几人都换了游戏id,上线后就默契地相互配合,朱正廷不在,胜率直线上升。

 

剧组待到第四个星期,终于拍到了吻戏的场景,范丞丞没跟黄明昊提,但也猜到他会默默算着日子,多半是知道自己该拍吻戏了。黄明昊一早就打来电话,声音闷闷不乐,“今天我要一整天都待在练习室,一直跳舞。”

 

范丞丞担心他分神或是疲惫过度再次受伤,声音温柔地跟他商量,“你跳一会舞就去练练歌,或者跟Martin请个假出去转转,吃顿火锅好不好,我不放心。”

 

黄明昊哼了一声,用手指戳了戳嘴唇,“吃火锅就算了,我下午就不待在公司了,去你家里待着,让妈多说说你坏话解气。”

 

“那也行,我让妈多跟你说点。”范丞丞听见他这么说也放心了下来,挂了电话赶去剧组。

 

唐蕾远远地躲开了范丞丞和Amy两人,表示粉丝不想看见这些,嘱咐范丞丞一定要一遍过。范丞丞看她捂着胸口往外走的样子觉得她比黄明昊还伤心,却也笑不出来,心里紧张得不行,生怕吻戏要拍好几遍。

 

导演喊了开始,Amy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范丞丞抱了一大捧玫瑰花,敲门走进屋内,对白过后,镜头开始切近两人的脸。

 

他安慰着自己眼前的人就是黄明昊,轻捧起Amy的脸颊,将嘴唇慢慢贴近。

 

原本应该是男女主角动情地接吻,范丞丞嘴唇贴近的一刻,Amy却没有闭上眼睛。

 

导演喊卡时范丞丞还一脸懵,以为自己因为紧张哪里表现的不好,紧接着看到Amy笑了笑,对着导演鞠了一躬,“对不起,我忘记闭眼睛了。”

 

范丞丞无措地张了张嘴,额头突然有点出汗,化妆师跑来帮他补了补脸上的妆,他深呼吸了口气,拍摄又再次继续。

 

办公室不大,所以大家都待在外面,但是屋里两人的一举一动整个剧组都在小电视里看得清清楚楚,唐蕾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远远地还在给苏越发消息。

 

“丞哥吻戏拍完了吗?”

 

“没有,还在拍。”

 

小粉丝听着情绪都有点崩溃,“啊?他是吻技太不好了吗?怎么能这样呢,别再亲了,我现在好难过。”

 

苏越不想理会这人奇葩的脑回路,直接打断了她。

 

“不是丞丞的问题,是Amy姐,不多说了,我觉得她像是故意的。”

 

唐蕾还是匆匆忙忙地跑了回来,跟着一工作人员一起站在门外,同一场吻戏已经拍了第四遍,Amy总是出现不同的失误,镜头里的范丞丞勉强保持着镇定,嘴唇想触碰的几秒后Amy再次喊了停,站起身跟导演示意。

 

“我西服扣子掉了。”

 

导演忙喊场务去补,范丞丞红着脸躲到窗边,伸手给自己的脸扇风降温,化妆师跑来卸掉范丞丞嘴唇上沾染的口红印记,再次帮他补好粉底。

 

 

 

苏越听见唐蕾喘着粗气,侧头发现她生气得不行,拳头也握得挺紧,像是下一秒就要冲进屋去打Amy,忙把她拉到了走廊。

 

“行了,别生气了。”

 

“她就是故意的,我偶像被坏人欺负了,还不让粉丝发脾气呀。”

 

“那你也没办法啊,”唐越跟着叹气,又递了张纸巾,“我就觉得Amy姐有点问题,她男朋友也挺惨的,感觉有点绿。”

 

 

 

两人再回去时正好赶上接吻的一刻,下意识的一起别过了头,不想看到发生意外再来一遍,直到听见导演喊了过,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范丞丞很快走出屋子,耳朵通红长舒了口气,找门外的两人要矿泉水。

 

唐蕾一直盯着范丞丞看,等过了一会又小心的问,“丞哥你还好吗?”

 

“我觉得我不太好,”他抓了抓头发,又看向站在一边的苏越,“还真让你给说中了。”

 

 

 

吻戏耽误了太长时间,接下来的拍摄安排又不得不再次调整,但好在其他镜头拍摄的还算顺利,大家过了个算是空闲的中午。唐蕾怕偶像因为上午的事情不开心,特意叫助理去买了好几个不同饭店的招牌菜,范丞丞正要拿盒饭,看着一桌子的打包餐盒还有点懵。

 

“这是干嘛?”

 

“我不开心,就要吃点好的,丞哥别吃盒饭了,快过来尝尝。”

 

苏越挺自觉的直接坐下,工作人员也没留,屋里剩下他们三个人,唐蕾递来一杯果汁。

 

“丞哥你喝点饮料吧,我也不知道该买点什么,没有查到你喜欢的饮料,但是我知道Justin最喜欢的是橙子,你名字里又有橙,就买了橙汁,也不知道你喝不喝……”

 

范丞丞也不辜负她的好意,接了过来直接坐下,“喝,我也挺喜欢橙子的。”

 

吃饭时几个人都避开Amy不去提,范丞丞实在是没想到自己会经历这种事情,觉得还是前几部戏都拍得太顺了,正想着,黄明昊发来了消息。

 

“我从公司走了,姐姐说要请我吃海底捞,爸妈也都去,我过去找他们了。”

 

他看完消息就直接按灭了屏幕,平时的白天两人都在忙,基本不会发消息。现在自己回了也不知道如果黄明昊问起戏拍的怎么样,要如何回复。

 

他又叹了口气,放下手机后发现苏越和唐蕾都在看自己,揉了揉太阳穴。

 

“诶,就……今天的事你们别跟外人说行吗?”范丞丞越想越纠结,还不知道晚上回去要怎么跟黄明昊说,万一自己撒了谎,以后再传到他耳朵里,更没法解释。想来觉得剧组的工作人员一定不会外传,Amy自己也不会说出去,那只要苏越和唐蕾不和别的演员说,也就不太可能会被黄明昊知道。

 

唐蕾抢先开了口,“我不会说的,苏越也肯定不会说。”说完又是一脸悲愤,“我会讨厌Amy一辈子,她是我追星史上最大的仇人。”

 

 

 

范丞丞晚上挺早的收了工,直接回了房间,想了想还是没联系黄明昊,先给朱正廷发去了消息。

 

“哥,在吗?”

 

消息回复的倒是挺快,“在跟坤一起打游戏,但是我落地成盒了。”

 

“你退了吧,我有事跟你们说。”

 

发完又连忙嘱咐,“你别在群里发消息,不能让昊昊知道!”

 

朱正廷拉了个三人的群,没带着黄明昊,先发了个语音。

 

“干嘛啊,神神秘秘地,快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弟弟的事了,等我下周就飞回国打你。”

 

范丞丞也没打算跟他们闲聊,直接说了正事。

 

“就是我今天上午拍了吻戏。”

 

“呀,那你厉害了,不敢跟Justin说了吧,几遍过得啊?”

 

“六遍,才过。”

 

手机那边静了一会,朱正廷回了句天啊,蔡徐坤也从游戏退了出来,加入二人的对话。

 

“小Justin知道不是得气死,你干嘛呀,不好意思啊。”

 

范丞丞把自己头发抓的一团乱,靠在沙发上打着字,“不是我的问题,是女主角,她像是故意的,每遍都出不同的错误。”

 

 

 

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对这个女演员都没什么了解,完整的听完了范丞丞的描述后,都觉得她的行为有点过分。想想就知道范丞丞现在挺委屈,又觉得黄明昊更委屈。

 

“Justin现在应该正握着手机等着你找他呢吧。”

 

“我觉得也是,”范丞丞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想来问问你们。”

 

两人一起坐在床上商量,讨论半天也没有统一的结果,最后还是蔡徐坤先回复。

 

“还是别说实话了,Justin肯定希望你跟他说一遍过,要是让他知道拍了六遍估计会直接哭。就说拍了两遍吧,别的不要说了。”

 

范丞丞回了句好,就去找黄明昊发消息,朱正廷又开始跟蔡徐坤吵架。

 

“这样就是在骗人啊,瞒着Justin什么都不让他知道。”

 

“这事也怨不到丞丞,他已经挺难受的了,告诉Justin也解决不了,只能多一个人难受,他还得每天都自己在北京担心。”

 

朱正廷知道他说得有道理,但还是气不过,“那也不能骗人啊……”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说出口也没什么底气,安静了一会又看着身边人。

 

“那你呢,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也会骗我,像这样什么都不告诉我吗?”

 

“我不会,我会实话告诉你,”他把朱正廷搂过来,拉到自己怀里,“但是我们跟他们不一样,丞丞跟Justin两个人年纪都小,经历的也都少,他们还没遇到过波折,碰见这样的事告诉对方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反正不要再骗我了,不然我再也不敢相信你了。”

 

他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拉着他一起躺下,“不会的,快睡吧。明天再问丞丞和Justin的事。”

 

 

 

范丞丞在房间内来回转了几圈,也没敢发过去视频邀请,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回去。拨通提示音只响了一秒,黄明昊就把电话接了起来,着急的喂了一声。

 

果真是像他猜得那样,黄明昊一直在等着他的消息。范丞丞轻轻咳了一声,因为要说谎的原因紧张的厉害,回了一声宝贝。

 

“你才回来吗,今天好晚,是不是很辛苦?”

 

他问的有点小心,让范丞丞更加自责,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说谎,吐了口气坐回了沙发。

 

“有一点累,今天拍了很久。”

 

 

 

黄明昊到了范丞丞姐姐的公司时他们一家人都等在那里,到了海底捞店里点饮料时拿着平板顺手就点了两杯橙汁,端上来后才想起范丞丞不在,羊肉片没吃上几口,好不容易才把两杯果汁全部喝完。他一顿饭吃的心不在焉,范妈妈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放下筷子来关心的问。

 

“昊昊今天怎么了,跟丞丞闹别扭了?”

 

“没闹别扭……”他撇了撇嘴,想了想也没瞒着,“妈,丞丞今天要拍吻戏……”

 

范妈妈听了后一副理解了的表情,“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原来因为这个。别多想了,等他回来罚他睡沙发。”

 

吃完饭姐姐姐夫回了公司,黄明昊跟着范妈妈回了家,自己一个人待在范丞丞的卧室里翻看他的相册。

 

两个人待在房间的时候已经一起把这本相册看过无数遍,现在却还是想再看看小时候的福西西,他趴在范丞丞的床上,手机被摆在相册一边,虽然知道范丞丞拍戏的时候不太会看手机,却还是期待他能回复自己。

 

傍晚时范妈妈问他要不要去小区院里逛逛,黄明昊又摇了摇头,说丞丞可能要拍完了,回到酒店会跟自己视频。

 

父母两个人一起去了超市,黄明昊等在家里,结果等到父母都回来了半天,范丞丞才打来电话。

 

 

 

他没有一点责怪范丞丞的感觉,自顾自的在另一边点了点头。“那你一会早点睡,要好好休息。”

 

范丞丞问了问他白天都干了什么,两人聊了一阵,黄明昊还是没忍住问了问。

 

“丞丞,你今天是不是跟那个姐姐拍吻戏了呀?”

 

他轻轻嗯了一声,黄明昊又继续问着。

 

“拍了几遍过得呀,你会不会亲了好多遍。”

 

范丞丞还是没敢说实话,“两遍过的,第一遍的时候灯光有点问题。”

 

“还好还好,我以为你要拍好多遍呢,”他松了口气,又撇了撇嘴,“亲别人你紧不紧张?”

 

“紧张啊,又紧张又害怕,怕回家以后你把关在门外。”

 

黄明昊咯咯的笑了两声,在床上打了个滚。

 

“不开心,我吃醋了。”

 

“那怎么办啊,我现在不能回去哄你,你也不能过来。”

 

“是啊,那我好可怜。”

 

他趴在床上,扣了扣手指,范丞丞却也沉默了下来,过了一阵突然说了句宝贝对不起。

 

黄明昊只以为他是怕自己真的生气,又连忙解释。

 

“我是在跟你撒娇呢,你听出来了吗,没有真的生气。”

 

范丞丞听着他的声音感觉轻松了不少,笑了起来。

 

“知道了,在北京等着我,等你发歌了我就回去。”

 

 

 

两人挺早就说了晚安,范丞丞洗完澡后又没忍住多去洗了两遍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嘴角都被搓得有点发红,才重新躺回床上。

 

他疲惫的厉害,却又开始失眠,一遍一遍的回忆着刚刚的电话里,黄明昊说给自己的每一句话。觉得自己不该说谎,又害怕黄明昊知道真相后失望的样子,要一边难过还要一边调整着情绪安慰自己。

 

他希望黄明昊是快乐的,从前他们一个是明星,一个是普通人,为了在一起黄明昊已经放弃了很多。现在好不容易得到了在公众面前,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他身边的机会,范丞丞不想,也不愿放弃。

 

范丞丞闭上了眼睛,心里想着,那就只说这一次谎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Amy没有刻意的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倒是让范丞丞松了一口气。黄明昊的舞蹈练习已经差不多,即将开始录歌,最后再进行mv的录制。蔡徐坤和朱正廷也即将回国,分开一段时间去完成各自广告的拍摄。

 

《奇妙的时光》已经播放到了第三期,收视率一路飙升,“范丞丞红发”连着登上了两周热搜,在节目组的剪辑和特效下,帅气的男演员完全变成了表情包博主。第三周的节目里范丞丞染回了棕发,而“范丞丞表情包”和“令丞头大”又再次攻占了榜单。

 

相比之下其他三人的相关搜索词都正常的多,原本的粉丝数量和知名度也远高于范丞丞,粉丝忙着安利他们的歌曲和舞蹈视频,而范丞丞的相关微博里,粉丝们纷纷呼喊着这不是范丞丞,一定是福西西。

 

节目的高收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了这几个阳光又帅气的大男孩,节目组没有为了话题度恶意剪辑,尽职尽责的宣传着大家温柔又正能量的一面,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期待起了《云水谣》的上映,电视台更是直接出手阔气的买下了独播版权,定档了几个月后的黄金时段。

 


——未完

评论(116)
热度(25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