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丞汽水

随便写写💁🏻‍♀️

RED《与冰山校草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03

前情:01 02



看完02以后先是崩溃了三秒,然后速打出了4k,这是九月写的最顺的一篇,我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风格(不是)


搞笑又深刻,惊人又合理,请看我注入灵魂的作品,冰秘03,你值得拥有


——————


黄明昊发誓,自己不过是眨了0.01秒的眼,眼前的景象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离开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校园,来到了一个面积至少有80000平米,用大块大块的黄水晶铺满墙壁的……


医务室。


黄明昊害怕的抓着范丞丞的衣领,跟着系统提示音一个字一个字的背着他的名字,楚楚可怜。


“范·瑾寒透冰·澈若霄·杰克苏本苏·养鹅专业户·酷炸邪魅·龙傲天·丞丞,我是来到你的qq空间了吗?”


范丞丞把他抱到绿水晶做成的病床上,棚顶的黄宝石诡异闪烁起来,将光环打在范丞丞的脸上,衬托出那人姣好的容貌,而范丞丞正站在床边,紧紧拉住他的手。


“在说什么呢,你不要害怕,怎么都摔傻了。”


说完他站起身,转过头看向早已等候在他身边的80个校医,大声吼道。


“快救好他,他如果有任何一点事情,我就让……”


黄明昊没忍住接上他的话,“让你们所有人陪葬。”


而他听到耳中的确是,“让你们所有人都把头发染成黑色。”


穿越前正是黑发的小黄同学,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比李荣浩老师更大的疑惑:


喵?有事吗?染黑发怎么了?


范丞丞不解的转过头,“同学,你怎么了,在想些什么呢?”


此时机械的女生也在黄明昊耳边响起,“言论不符合人设,引起男主怀疑,系统严重警告一次,经验-100,好感度-20。”


“不!!”


看着刚刚被加上的经验值重新被扣掉,黄明昊赶紧换了态度。


“我亲爱的,范·瑾寒透冰·澈若霄·杰克苏本苏·养鹅专业户·酷炸邪魅·龙傲天·丞丞,人家只是刚刚受了伤,所以会想一些别的东西,你怎么可以怀疑我。”


说着便假模假样的哭了起来,引来长着精致五官的绿发男子怜爱的目光。


“好了好了,我不是故意的,不要哭了,快跟我说说伤的严不严重,不然我会心疼。”


黄明昊摇了摇头,听到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


“恭喜您,解锁新成就,戏精的诞生,取得男主好感度+20,经验+1000,等级增加至lv.3。”


他还没来的及吐槽这经验的奇葩增加方式,系统“土土”的声音再次响起。


“哇,你这么快就3级啦。”


昊哥挺酷的甩了一下自己的七彩刘海,“这有什么的,快跟我说说,接下来我该干什么。”


“等范丞丞说话,然后跑。”


他看了眼四周,辉黄的水晶墙面一眼忘不到尽头,根本找不到医务室的门在哪里。而范丞丞正紧紧把他抱在怀里,一动不动,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黄明昊终于忍不住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


“你先……”


还没等他说完,一个红薯外表,穿着校服的同学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焦急的喘着粗气。


“不好了,水柒橙恬来了!”


范丞丞站起身看向一众医生,指着黄明昊嘱咐道一定要照顾好他,没等医生们做出反应,高傲的女声突然在耳边响起。


“晚了!”


所有人的目光不自觉的被声音的主角所吸引,这女孩没有穿着中式的校服,而是穿着深蓝色的小西服外套,红色的格子短裙,衬衣领口打着一个精致的蝴蝶结,一头红色的长卷发及腰,随着不知道哪里来的风不断摆动,修长的手指指向绿水晶铺成的病床。


“他是谁!”


黄明昊甚至有点想买包瓜子盘腿看热闹,系统却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


“快跑,你想不想回家了。”


他啧了一声站起身,却发现不知何时脚上的普通皮鞋变成镶钻水晶鞋,愣在原地看着自己。


“你你你,你们有病吧!这我怎么跑!”


“滴——辱骂系统,经验-50。”


刚刚被加过1000经验的黄明昊也不在乎这50,咬咬牙随便找了个方向跑了过去,出乎意料的没人拦他,脚上也没有穿着奇怪鞋子的不适,有点好奇的问起系统。


“土土,为什么我穿着水晶鞋也能跑的这么快啊。”


“你傻啊,这是玛丽苏世界,穿什么都不会不舒服。”


黄明昊想着反正我也不累,就边跑边哼着自己写的新歌,系统“土土”也觉得挺好听,跟他一点一点的唱着。


“呦,挺厉害啊,这么快就学会了。”


“我是计算机啊,把你的声音信号收录进来转换模拟电子信号,再转换为我的声音信号输出就可以了,运行时间只需0.001秒。”


黄明昊竟觉得有理有据,无法反驳,无言以对。正当他决定再说点什么时,面前却突然出现了一道门,他哎呦了一声,差点摔倒,紧接着躺回了自己清晨醒来的床上。


他正对玛丽苏小说里如此无缝衔接的房屋构造感觉震惊时,西红柿管家再次出现在了面前。


“小少爷,你终于醒了。”


???

咦?有事吗?我也没睡过啊。


他刚想坐起身,就被一股神秘力量拍回到了床上。


“躺下,虚弱一点!不符合人设我就扣你经验!”


黄明昊觉得系统确实skr狠人,为了经验也只能忍着,虚弱的开了口。


“管家,我这是怎么了……”


“自从你上学回来已经晕了99天了,滴水未进,少爷担心的要死,您总算醒过来了。”



他已经无力吐槽自己这99天不吃东西不喝水还没有任何不适感的顽强生命力,只能配合着点头。


“告诉哥哥我没事了,这些日子里让他担心了。”


西红柿管家点了点头,说是去为他准备午餐,就离开了房间,黄明昊终于能够松口气坐起身。


这一起,就发现了更不合理的地方。


“土土,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昏了99天这水晶鞋还依旧在我脚上,而且还只有一只,右脚的呢?”


系统的声音有点弱。


“右脚的被你跑丢了,不跑丢怎么能掉下来水晶鞋,不掉下来水晶鞋男主角怎么找你,男主角不找你你怎么增加经验,不增加经验你怎么离开玛丽苏世界,不离开玛丽苏世界那你的猫儿子tin宝,队友哥哥们,以及你下在电脑里的8000G……”


“行了!丢就丢吧,现在我该干什么?”


“等着,等范丞丞拿着水晶鞋来找你,要怎么做你懂吧。”


“懂,撒娇扮嗲。”


“不,你段位太低了,要欲拒还迎。”





在校花水柒橙恬跟范丞丞撒娇扮嗲的时间里,黄明昊已经成功逃离了以男主为中心的是非之地。


待到水柒橙恬指着绿水晶喊我到底哪里不如他好时,黄明昊已经跑到了8000米之外。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远,玛丽苏世界的主角就是像雾像雨又像风。


范丞丞看着空旷的病床轻轻弯起嘴角。


“很好,男人,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800个没有五官的npc以声速(340m/s)出现在了范丞丞身边,又以光速(3x10^8m/s)寻找完了整个医务室,递给范丞丞一双水晶鞋。


“少爷,人已经走了,只找到了这个。”

 

范丞丞接过那只43码的水晶鞋,眼神坚定,心里想着,无论你是谁,我都一定要找到你。


从未被如此无视过得校花水柒橙恬再次发起脾气,红水晶做成的高跟鞋剁的哒哒直响。


“范·瑾寒透冰·澈若霄·杰克苏本苏·养鹅专业户·酷炸邪魅·龙傲天·丞丞,你看着我!” 


范丞丞转过头,眼神犀利,空气骤降到零下273.15度(绝对零度),除了他和校花,房间内的800个npc及80个校医全被冻住。


“闭嘴,女人,你好吵。” 




在黄明昊沉睡着的99个日夜里,999个无名npc奔波在整个玛丽苏世界里, 无数个美少女试穿了这只水晶鞋,却无人合脚。


原因很简单,玛丽苏世界里的美少女是不可能拥有一双43码的脚的,范丞丞却越挫越勇,决定拿着这只水晶鞋亲自寻找。


黄明昊坐在床上吃着五颜六色的花式点心,喝着现实世界里不敢喝的肥宅变胖快乐水,翘脚跟系统聊天。


“土土,你说,那天范丞丞为什么对校医说治不好我就把他们的头发染成黑色啊。” 


耳边传来一阵杂音,像是在嗑瓜子的声音,系统一边说话,一边杂音也不停。


“注意,是范·瑾寒透冰·澈若霄·杰克苏本苏·养鹅专业户·酷炸邪魅·龙傲天·丞丞。”


“这是玛丽苏世界嘛,黑发多丢人,头发的颜色越奇怪越鲜艳,就证明这个人越重要。” 


他觉得既出乎意料,又合情合理,想了想自己的七彩头发,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


“所以说范丞丞是爱上了我,不如说是对我的头发一见钟情。” 


“对对对,差不多这样,” 磕瓜子的声音停了下来,土土难得的清了清嗓子,声音严肃,“现在你已经基本清楚了整个世界的构造,接下来就要用你的个人魅力,去征服男主,让他们爱上你。加油!tin宝在等你!”


黄明昊信心满满的点了点头, 此时万里之外传来一阵门铃声,转瞬间范丞丞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您好,先生,请问99天以前,是不是您遗落了这只水晶鞋?” 


 黄明昊呵呵一笑,想先收好床上乱七八糟的食物,却发现身边床单干净整洁,眼里之内的被子都铺的平平整整。


他吸了口气,土土在他耳边傻乎乎的笑着。


“嘻嘻嘻你不要谢我。” 


一个标准的“贾笑”挂在黄明昊脸上,范丞丞不由分说的抱住了他。


“终于让我找到你了。” 


他摸了摸范丞丞的头发以示安慰 ,却发现自己沾了一手绿。


“???这什么东西。” 


“染发剂掉颜色,要尊重科学知识嘛,绿色染发剂掉色最严重。” 


黄明昊有点无语的翻了白眼,叹了口气。


“先生您……是不是抱错人了,这只水晶鞋不是我的……” 


机械女声突然响起:黄牌警告!!!黄牌警告!!!


“你闭嘴!”黄明昊没张嘴,狠狠地瞪向一边,把系统吓得一抖,“看我圆回来,别打扰我。”


“哦?真的不是吗?”范丞丞笑着,指腹轻轻扶过他的脸颊,“我不信,你试试这只水晶鞋。”


他也不慌,拿过这只水晶鞋直接套到自己左脚,果然穿了半天也没穿进去,遗憾的摇了摇头。


“先生,您要找的人真的不是我。” 


范丞丞失望的转过身,黄明昊竟没见过如此悲伤的眼神,简直闻者伤心,见者落泪。自己也打算掉下两滴眼泪时,这人突然转过身来,把自己扑倒在床上,两人嘴唇的距离只有0.1公分。


“我知道就是你,为什么拒绝我,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说出来,我会保护你。” 


黄明昊诧异于他如何发现时,范丞丞拿起那只水晶鞋套在他的右脚上。


黄明昊想着,哦,原来范丞丞不傻。


范·瑾寒透冰·澈若霄·杰克苏本苏·养鹅专业户·酷炸邪魅·龙傲天·丞丞想着,很好,他果然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两人似乎是瞬间移动到了室外,天空也变得一片漆黑,五彩的焰火燃起,唯一不对劲的地方就是——


他们还在黄明昊卧室的那张万里大床上。 


范丞丞躺在黄明昊身侧,两人没说话,静静地盯着天空中的焰火。


“傻男人,我就知道你和他们不一样,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拒绝我,我都不会放弃追求你。”


他转过头,范丞丞温柔的目光里像是容纳着万千星辰,这人笑了起来,雕刻般的五官和线条找不出任何缺点,让黄明昊也觉得有一丝心动。


范丞丞牵着他的手问道,“明天去上学好不好,我会在嗳豆弑姬的门口等你。”


说完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向远处走去。


“无论你来或不来,我会一直等着你。” 


 

爱豆出身的黄明昊成名那年才15岁,被万人追捧喜爱的同时,失去的是所有的隐私。


别人对他的评价,说得好听点是乖巧机灵,其实就是圆滑世故。


他没有少年人的天真,小心翼翼的过着每一天,生怕自己做错什么,就会失去所有人的喜爱。


所以他没谈过恋爱,也没喜欢别人。范丞丞让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个样子的。


纵使周遭风景如画,天空万千星辰,我的眼里也只有一个你。


他正陷入自己的思绪中,系统小心的开了口。


“那什么,我能说话吗……” 


黄明昊的情绪被打断,笑了笑又变回原来的样子。


“你不是都开口了吗,什么事?” 


“我不能理解你的情绪,像是悲伤,又像是开心,这对计算机来说太难了,所以不知道要说点什么。” 


他笑着抬起手,像是要抓住刚好飞过的流星。


“人类的思绪是复杂的,你不能懂我,范丞丞也不能懂我……算了,说了你也不明白,没别的事吗?” 


“有有有。” 土土拍了拍额头,忘发通知了。


“滴——恭喜您,解锁隐藏成就:玛丽苏女王终结者。经验+20000,全体主角好感度+5。等级直接升至lv.5,获得快速进行游戏,省去睡觉及三餐时间特权,请问是否使用。”


黄明昊:我拒绝。


“切,我猜你也不会使,是否跳过lv.4及与慕容云吞的剧情及对话。”


“跳过跳过!等等,什么叫……玛丽苏女王终结者? ”


“这你就不懂了吧,“系统有点得意,“玛丽苏女王就是作者啊,她的终结者意思就是你比她更玛丽苏!开心吗?” 


“……滚。”




——————


下一棒崽崽  @蔡哼唧今天没钱 

组合官博指路  @DCXY red 

请大家多多pick我们多彩夕阳 红!


【另外我劝后文的每一位都对水柒橙恬善良一点!!】 


评论(41)
热度(9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丞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